最新新闻:

独家秘制酱牛腱,浓香入味,软烂可口,从小吃到大的妈妈味道

时间:2020-08-22 14:16:14来源:新视角新世界007

独家秘制酱牛腱,浓香入味,软烂可口,从小吃到大的妈妈味道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肉品之一,相比较猪肉,牛肉的营养价值更高,脂肪较低,不仅能补充能量,还是减肥的最佳食材。一般减肥的人都喜欢用牛肉来代餐,能满足营养的需求,补充能量还不担心会长脂肪。

猪肉的价格一直是居高不下,牛肉也不是很便宜,前几天去买肉,牛肉的饿价格都已经将近40块钱一斤了,还真是挺贵的,但是入秋滋补,牛肉最为适宜,所以再贵也要买,回去做好吃的酱牛肉给家人吃。

小的时候最喜欢吃妈妈做的酱牛肉,用的是牛腱肉,有韧性还不硬,是我从小到大最喜爱的食物,小的时候物价也没有这么高,家住在农村,自己家都会养牛,养羊,养鸡,然后就能满足一家人的肉食补给。

妈妈做酱牛肉很有自己的一套秘诀,酱出来的牛肉浓香入味,软烂可口还不失韧性,特别好吃,后来长大了,也经常给家人做酱牛肉,从妈妈那里学到的手艺,今天就分享给大家,喜欢吃牛肉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菜品】:酱牛腱

【配料】:牛腱子肉1块、老汤1块、葱姜适量、花椒10粒、大料2个、茴香少许、桂皮1块、丁香少许、老抽适量、盐适量、红曲粉少许。料酒适量、白糖1勺

【烹饪步骤】:

1、准备好要用的食材,这一块牛肉花费我不少银子。

2、把牛腱子清洗干净,然后冷水下锅,大火烧开。

3、锅中会有浮沫浮出,用勺子把浮沫撇掉,然后把牛肉捞出来,用水冲干净牛肉表面的浮沫,然后备用。

4、锅中水倒掉,然后重新加入半锅清水,把老汤块和牛肉放入锅中。

5、放入葱姜,然后再加一勺料酒。

6、再加入适量的老抽。

7、把所有的香料加入锅中。

8、加入少许的红曲粉,红曲粉能让酱出来的牛肉色泽更好。

9、盖上锅盖焖煮2个小时,小火慢煮就可以。

10、时间到了,就打开锅盖,然后再收干汤汁,最好是把牛肉翻个身,然后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关火了,不要着急拿出来,让牛肉在汤汁中再泡20分钟。

11、等到牛肉晾凉了之后就可以拿出来了,切成薄片就可以食用了。

【烹饪贴士】:

1、酱牛肉要想做的好吃,就一定要时间到位,慢慢炖煮让牛肉充分吸收调味料,而且牛肉时间越长越软烂,因为是牛腱肉,会有筋,所以即使很软烂也不会没有韧性,口感是特别好的。

2、加入红曲粉是为了让牛肉酱出来以后颜色更加有食欲,焦糖色中带着诱人的酱红色,看着就想吃。

3、常吃牛肉有强筋健骨,滋养脾胃的功效,一般女人生产过后,或者是身体虚弱的人应该经常吃牛肉进行调理。

4、选择牛肉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看牛肉的色泽,颜色均匀,肉色呈暗红色,肉皮上没有红色斑点的,有正常的肉味,就是好的新鲜的牛肉。大家记住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