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孩子长大却和妈妈疏远了?是这几种妈妈为自己种下的“因”

时间:2020-08-21 16:16:18来源:时尚博主LIST

最近很多父母都在抱怨,为什么自己把孩子养大而孩子却渐渐和自己疏远了,尤其是孩子和妈妈的关系变化得更加明显,从小时候喜欢扑在妈妈怀里、和妈妈说悄悄话,到现在越来越不想和妈妈沟通。很多家长都觉得是因为孩子越长大越叛逆了,但实际上妈妈对孩子的影响也是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的。

丽丽妈就是对此深有感触的一位家长,她最近感觉自己和女儿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前几天去给丽丽开家长会,家长会上班主任说最近丽丽成绩有很大的下滑,结果家长会刚一结束,

丽丽妈就当着其他同学和家长的面把女儿劈头盖脸地教训了一顿

。虽然丽丽当时没有接话,但是接下来这几天丽丽每次回家之后都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吃饭的时候也不和妈妈说话,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僵。

其实,丽丽妈的做法是不对的,而且从她的行为中也可以看出一些她和女儿关系逐渐疏远的原因。她在学校对丽丽的教训无意之中伤害了孩子的内心和自尊心,并使孩子产生了自卑等情绪,所以孩子越来越不想和她说话,两人也越来越陌生。

因此可以看出,生活中妈妈的行为对自己与孩子的关系影响是很大的。

一、

过于强势的妈妈

强势的妈妈一般都会强制要求孩子做事情,如果孩子有一点点地方做得不好就会批评指责孩子,这样的家长是不利于孩子发展的。一方面,会使孩子没有主见,孩子的行为任由家长的决定和指派,从而使孩子丧失了自己做决定的能力

另一方面,这样的行为容易使孩子产生自卑情绪,使孩子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越来越不愿意面对母亲,两个人因此更加疏远。

因此,母亲在教育孩子时,不应太过强势,多给孩子一些自己的空间,培养他们的选择和判断能力;当孩子做错事情时也应多鼓励和安慰他们,帮助孩子改正错误,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一起成长,促进两个人的关系的发展。

二、

不会沟通的妈妈

其实在生活中有好多妈妈在与孩子的沟通上还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有的妈妈不善言辞,和孩子沟通较少,因此培养出来的孩子也都更加内向;有的家长在和孩子沟通时只顾告诉孩子他们应该做什么,而不去倾听孩子的想法,这两种沟通都会使孩子慢慢地不想和妈妈交流,两个人也就越来越疏远。

所以,家长应该采用正确的方式和孩子沟通,沟通即不能少,也不能过于频繁。在沟通时,倾听和关注孩子的想法,尊重他们的意见,耐心地帮他们分析他们的选择合适与否,使他们在沟通中感受到来自妈妈的温暖,这样有利于促进母亲和孩子的关系。

三、

很少陪伴孩子的妈妈

有的妈妈工作很忙,只有很少的时间来陪伴孩子,这会直接影响母子的关系。当孩子身边长期没有妈妈陪伴,会使他们心里有事情更加不想向妈妈诉说,渐渐会和妈妈之间产生疏离感,所以两个人也就会感觉更加疏远。

所以母亲应该尽量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

两个人多互动,

及时发现和化解孩子的负面情绪,使他们真实地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爱,这样在无形之中增进两个人的关系。

养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做母亲的更应该时刻反思自己的行为,在母子关系中更加主动地用合适的方式去关爱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这才是促进母子关系最好的方法和状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