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妈妈在身边孩子就会忒烦人,孩子说不出口的苦衷,要早了解

时间:2020-08-20 20:16:16来源:左岸有倒影

在孩子出生之后,宝妈们的人生也会发生变化。不管之前自己在职场上怎样的意气风发,在生完孩子后精力肯定会随之下降,生活重心也会从工作转变到家庭,一心只想陪着孩子。孩子也懂得妈妈的心思,所以平常有什么事都会在妈妈面前毫无保留地表达出来。

李女士生娃那年28岁,是一名公司的经理,在30岁之前就将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可以称得上是非常成功。但女性都需要面临一个选择,那就是在生娃后注重工作还是家庭,因为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李女士也不例外,在怀孕期间一直在为这件事发愁。

为了体验不同的人生,同时也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她决定放下工作,专心在家带娃。一切很顺利,孩子也健康地长大,很快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刘女士每天都会接送孩子,并向老师询问孩子的表现如何,老师也经常夸赞孩子懂事,和同学相处得也很好。

在得知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之后,刘女士也就放心了,慢慢的,她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也就回归了之前的工作,虽然职位不如以前,但起码有事做。但在最近李女士却发现孩子的表现不太对劲,在老师眼里他是个公认的“乖小孩”,但是在自己面前就变成了一个跋扈的“公子哥”,遇见什么事都不听父母的劝解,而且还非常黏人。虽说是自己的孩子,但李女士经常会被孩子折腾的很烦。

后来李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到了网上,引起了很多宝妈的共鸣,他们表示经常也会感到自己的孩子烦人。有人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些宝妈都是有工作的,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这个也是导致孩子“烦人”的原因之一。

其实很多宝妈都有类似的经历,孩子在外人和在自己面前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孩子会非常听话,但在自己面前就非常调皮,甚至还令人反感。对此,宝妈要提前进行了解,孩子之所以会有这种差异,他们也有说不出口的苦衷:

①缺乏安全感。

孩子从小接触最多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自然会产生强烈的依赖感,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希望父母可以陪在自己身边。在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后或者父母重新投入工作时,孩子的不安就会被放大。在父母面前变得“烦人”正是他们的一种表达方式,只有父母在身边孩子才能有安全感。

②孩子社交能力比较弱。

不要以为所有孩子都能迅速和陌生人建立关系,有些孩子非常“怕生”,如果父母不在身边就会表现得非常乖巧,等回到父母身边之后就会将最真实的一面显露出来。

怎样提高孩子的安全感?

①保持和谐的家庭环境。

有些家长认为大人之间吵架和小孩子没关系,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父母是孩子最为亲近的人,如果两人之间感情出现问题很容易让孩子产生成长阴影,即便最后夫妻俩握手言和,孩子受到的伤害也会是永久性的。

②及时回应孩子的情绪。

孩子的安全感是需要积累的,他们在小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情绪,家长也要理解,并及时给出回应,让孩子明白爸妈是在乎自己的。但也要把握好度,如果太过于在乎孩子的感受,不仅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同时孩子还有可能会形成“世界以我为中心”的想法。

③给予高质量的陪伴。

现在很多家长不会全职带娃,大多数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就重新开始工作,所以在平时就很少有时间来陪孩子。平时在家,家长可以放下手机,多找孩子谈谈心,这样孩子才能感受到父母还是很在乎自己的。

总之,孩子的内心世界比我们想象的更加敏感,作为家长要多给他们一些包容,让孩子在小时候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