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s育儿观:不让孩子买1000以上的衣服!穷养也对孩子有好处

时间:2020-08-18 08:16:07来源:尿不湿放长毛

对于穷养和富养这件事情,许多家长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两种不同的养育方式,也会给孩子的性格和习惯造成很大的影响。有些人认为孩子就应该要富养,而有些人认为孩子应该要穷养。

小s在娱乐圈当中,因为独特的主持方式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注意,而现如今的她也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大s和小s是姐妹花,但是在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上却有着不同的态度。

在一档综艺节目当中,小s的女儿给妈妈发信息,想要买一件衣服,而当小s看到这件衣服超过1000元的时候,直接拒绝了孩子的要求。

而一旁的大s对于小s的举动非常的不赞同,因为她认为衣服虽然很贵,但是好看,并且质量还好,所以等到孩子长大以后就可以穿。

但是小S认为在孩子小的时候,千万不能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再加上女儿现在才13岁,买这么贵的衣服不合适,而且孩子正在持续长身体,现在买的衣服等到长大之后就不能穿了。

在许多人看来,小s的教育方式就是因为心疼钱,但实际上这种教育方式反而会给孩子带来好处。在她的女儿9岁生日时,小s曾提议不要给女儿送过于贵重的礼物,而是送一些书籍贴画一类的礼物。

一些家长并不支持小s的教育方式,但有些人却非常赞同。认为孩子就应该要穷养,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得到更好的未来。

穷养对于孩子有什么好处?

1.让孩子节俭

其实穷养孩子所给他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让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变得节俭一些。如果总是大手大脚的话,那么势必不能给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节俭习惯。

而节俭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孩子一旦拥有这样的习惯之后,他们就会相对应的去节省,这样对于他们积累财富而言是非常宝贵的。

2.孩子不易被挫折打败

通过穷养的方式来教育孩子,也可以使得孩子不被挫折打败。因为很多父母都喜欢把孩子娇生惯养的,而这样被培养出来的孩子,他们的抗挫能力都是非常差的。

一旦在生活当中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他们就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去应对了,甚至整个人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并开始放弃一切。

而穷养出来的孩子,他们往往可以在最困难的时候昂首挺胸去面对着所有的问题,也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去解决问题。

3.提升交际能力

通过穷养的方式教育出来的孩子,还有一个非常不同的一点,那就是他们的交际能力都有着不错的一面。因为他们生活在艰苦朴素的环境当中,不论跟哪些人在一起相处的时候,都可以保持着最淳朴的一面。

而那些被富养出来的孩子一般都是很傲娇的,他们不愿意跟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相处,自然而然交际能力就会变得很差。

虽然说穷养孩子的确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但是我们也应该通过更好的方法来做到真正的穷养。因为有些父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所教育孩子的方式,根本就不算是穷养。

家长应该如何正确的培养孩子?

1.培养孩子精神世界

虽然说我们没有必要给孩子太多的物质方面的需求,但是我们也一定要给予孩子精神世界的培养。就比如多带着孩子去外面走一走。

见识一下这个世界上的多姿多彩,这样的话可以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并且能够让他们提升眼界。平日的生活当中,也应该让孩子去多读书,让他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当中,这都是不错的选择。

2.孩子该有的不要缺少

虽然说不应该给孩子乱花钱,但是也绝对不要过分的苛刻孩子,如果该花的钱没有花到的话,那么只会让孩子觉得他们的生活当中是不公平的,他们会羡慕其他的小孩子。

所以孩子平时的日常出行花销都是应该给足他们的,只有这样的话孩子才不会产生出一种卑微的态度。

3.多让孩子面对挫折

身为父母的我们最应该让孩子去不断的面临挫折,这样的话才能够让他们拥有一副抗挫折的内心。在孩子面临着一定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必要去插手,只需要站在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孩子的问题就可以了,我们应当相信孩子通过自己的双手也可以解决问题。时间久了,孩子自然就会变得更加优秀了。

所以说想要穷养孩子也一定找到更好的方法,只有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孩子变得更加优异,我们也会更加放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