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世界著名的12种育儿方法,学会这些,就没有教不好的孩子

时间:2020-08-15 10:16:14来源:宝妈好孕

孩子哭闹其实也可以算是天性,因为孩子的年纪太小,还不懂得怎么去表达自己,家长一定要学会科学的育儿方法,才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将孩子教育成一个有好性格的人。看看这世界著名的12种育儿方法,学会这些,就没有教不好的孩子。

1、确保孩子吃得健康

健康的饮食,不仅让孩子身体健康,也能让孩子的情绪较稳定。不论是正餐或点心,尽量遵循健康原则,例如:低脂、低糖、新鲜、均衡的饮食。

2、常常给孩子一个拥抱

别看只是一个轻轻的拥抱,它会给孩子心中带来很多幸福感,根据研究表明,温柔的抚触拥抱,可以让早产儿变得较健康、较活泼,情绪也较稳定。对于大人而言,拥抱也能让人减轻压力,抚平不安的情绪。

3、鼓励孩子多运动

运动不仅是能锻炼孩子的体格,提高孩子的身体健康,还能让孩子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性格开朗的孩子往往更加的热爱生活,更加的爱自己。

4、多笑一笑

这一条不仅是对孩子,也是对家长。经常跟孩子聊聊天,讲讲笑话,跟孩子一起多笑一笑,对孩子和家长都有益处,会让你们更加的感受世界的美好,笑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

5、放弃你的完美主义

有时候,很多家长可能太过于在意孩子的行为,又时候表现出一点不好的习惯,家长都非常急切的想要改变孩子,嫌弃他们没把桌子擦干净,干脆自己再擦一遍;或是纠正他们一定要把东西摆到一定位置。

这样要求完美,会让孩子的自信心渐渐变弱,会让孩子减少接触新事物的勇气,长期下来对孩子没有好处。

6、给孩子足够的随意时间

美国儿童教育学者汤姆斯、阿姆斯壮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计划性的活动,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更为健康有益。父母要避免将孩子的时间塞满各种活动。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有一些无所事事,随性玩耍的时间。

7、有创意的赞美

当孩子有哪些事情表现的很好的时候,不要只是单纯的夸孩子做的真好,可以将一些细节描写的具体一点。

比如孩子主动跟邻居打招呼,你可以夸奖孩子“宝贝今天有主动跟邻居阿姨说早安哦,做的真棒,希望可以再接再厉哦”,这样会让孩子的自信心增强,会更激起孩子主动做事情的信心。

家长们可以一起做起来,跟孩子一起进步,加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