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汉宅基地挖出价值不菲宝贝, 上交国家获奖励!

时间:2020-08-14 16:16:39来源:女生最美发型计

农村自古都有宅基地的说法,就是指祖祖孙孙对宅基地拥有所有权,可以使用,也可以卖掉。但宅基地一般也称为祖业,被卖视为不孝,所以农村盖房子一般都是在原有基础上翻新或重建。

湖北一姓余的老汉,因为儿子要结婚,于是就在原来的宅基地上重新修建房子,在挖地基的时候,却意外挖得一些瓶瓶罐罐,煞是新奇,只见瓶子呈层叠状,而且其中几个瓶子表面还有类似于牛角的东西。老人一眼就看出这是古董,但是不知道这些瓶子的价值多少?于是就联系当地文物管理局,文物工作人物到场后,告诉老汉这是一种叫“魂瓶”的古董,西汉时期产物,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非常珍贵,价值估计在百万以上。

老汉听后,高兴的一整晚都没睡着,没想到祖祖辈辈务农的他,居然能在晚年收获这些宝贝。第二天,文物管理员的工作人员找到他,并讲解相关政策,根据相关法令,从地里挖出的宝贝都归国家所有。魂瓶价值珍贵,对研究西汉时期文明有促进作用,为表彰余老汉,特发证书和800元以示奖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