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招加1宝贝教您解决君子兰叶片七歪八拐,不开花等问题!

时间:2020-08-14 08:16:11来源:师兄知道

很多花友在养护君子兰的过程中,都遇到叶片七歪八拐,不成形状,有些还常年不开花,即使开花也,也遭遇卡脖子问题。1招加1宝贝教您解决君子兰叶片七歪八拐,卡脖子,不开花问题。

原来啊,君子兰的向光性非常强,将叶片方向与太阳运行轨迹重合,否则叶片就长得歪七扭八的。所以要根据太阳光的方向时常转动君子兰的位置。

如果君子兰叶片已经七歪八拐了,1招帮您解决问题。

如果叶片向另一侧长,把另一侧的叶片堵上,它见不到阳光就会长向另一侧的,以图为参考:

紫外线会抑制叶片的成长,所以要用软一点的纸挡住,再用一个松一点的夹子夹住,记住不要太紧的,会伤到叶片。

叶子七歪八拐也会影响君子兰开花问题,所以解决这一问题后,我们还要加上这1宝贝。

那就是磷酸二氢钾了,这可是君子兰开花,促箭的好宝贝,只要在花期前开始使用就可以了,大家都知道钾肥促开花,但是花期前使用效果更加明显,基本都不会出现卡脖子现象或是开不了花的问题。

还有就是平时要注意给君子兰保肥,像啤酒,淘米水,剩饭剩菜都可以发酵以后拿来使用,但是这样比较麻烦,而且容易产生臭味,使用干净,简单的有机液体肥就比较好,都是糖蜜发酵过得,无激素,无刺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