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带娃时发育停滞,奶奶带娃却身高猛涨,医生:都是午睡惹的祸

时间:2020-08-13 08:16:15来源:暗示大V他

现在有很多年轻爸妈拒绝让老人带孩子,因为在他们看来,老一辈的育儿理念已经落后了,但有时候年轻父母也会因为缺乏经验,而导致孩子身体发育受到影响。娟娟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平时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孩子,这段时间娟娟要回趟娘家。由于娘家离自己家里很远,娟娟不方便带年幼的孩子回家,于是便打算请婆婆过来带几天孩子。

娟娟走之前再三嘱咐婆婆,中午一定要带孩子睡午觉,孩子睡着的时候能促进身体发育。相信绝大多数的父母都和这位妈妈想的一样,觉得孩子多睡觉有利于长高,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娟娟发现奶奶带的娃身高猛涨。可是奶奶最近要回乡下一趟,所以决定离开一个月,而这段时间只能由娟娟自己带孩子,但这位妈妈却发现自己带娃时,孩子身体发育却停滞不前。

宝妈非常纳闷,于是便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娟娟:这都是午睡惹的祸。医生说,孩子偶尔午休是有好处的,但如果长期强迫孩子中午休息,不见得对他们的发育有帮助。如果孩子如果白天精力充沛的话,其实是不需要强制睡觉的,这样只会影响他们晚上的睡眠,反而影响发育。娟娟后来问了婆婆,原来婆婆带娃的时候,并没有规定孩子必须睡午觉,孩子不想睡的时候,从不强迫他。

关于孩子的午睡问题,家长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1、尊重孩子的意愿

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如果孩子确实不想睡觉,精力还很充沛的话,家长也不要去强迫他们。因为你越是强迫他们休息,他们反而越睡不着,容易出现一些坏情绪。因为如果同样的事情放在我们大人身上,我们本身不愿意睡觉,躺在床上对我们自己其实也是一种煎熬。那么同理,对孩子也是如此,所以家长不要控制孩子睡午觉,否则孩子也会变得特别被动。

2、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家长想让孩子午间休息一会的话,那么就要保证他们休息的场所足够安静,而且光线不要太刺眼,因为这样反而会使孩子失去睡意。在午睡之前父母可以先将窗户打开,保持清新的空气,这样孩子在睡觉时候才不会觉得沉闷,对孩子的睡眠质量也有好处。

3、控制午休的时间

想让孩子每天都有一个午休的好习惯,那么家长就要学会控制孩子的睡眠时间。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午休是一件好事,他们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从不主动去干涉。但父母要知道,如果孩子休息时间过长,那么到了晚上他们就不会想睡觉。但同时父母也要了解,孩子午睡的时间也不能过短,因为午休时间过短的话,孩子疲倦的身体不会得到缓解。时间最好控制在1-2小时之间,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孩子午间休息的时间也会慢慢减少。

4、午睡前不要让孩子进行剧烈运动

孩子休息之前,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进行剧烈运动,因为他们做过运动之后,大脑会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这样哪怕孩子确实特别困,也无法入睡。家长可以在孩子睡前给他们放上一些轻柔的音乐,或是讲一个短小的故事,让他们的心情尽量保持平和,这样才能促进睡眠质量。

培养孩子良好的午睡习惯自然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孩子本身不想睡,父母强迫他们去做的话,反而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总而言之,父母应结合孩子的发展规律,尊重孩子的个人意愿,如果孩子觉得累,他们自然会选择休息,如果孩子精力充沛,家长也不要给他们太大压力。所以家长没必要因为孩子睡不睡午觉的事情而困扰,顺其自然才能让孩子更快乐地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