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趁女儿上学不在家,妈妈偷偷砸开孩子的存钱罐,接下来场面太壮观

时间:2020-08-12 18:17:17来源:拐角处有一美妞朝阳

导语:

给孩子零花钱是很多家长的习惯,孩子出去玩,总是需要钱的。给孩子零花钱不仅能够让孩子出门在外的时候都点底气,还能够培养孩子的财商,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但是接下来这个家长的做法就让人看不懂了,这位妈妈给自己的女儿搞了一个存钱罐。女儿有一个存钱罐,很宝贝。是孩子过生日的时候奶奶送的,孩子把这个存钱罐藏得很严实。妈妈认为自己从不给孩子零花钱,孩子这么宝贝自己的存钱罐,肯定有问题。

于是在孩子上学不在家的时候,这个妈妈偷偷砸开了孩子的存钱罐。接下来的场景让这个妈妈惊讶极了,存钱罐里满满的“零钱”。基本上都是一块钱的纸币,孩子的存钱罐满满的都是纸币,很少看见孩子能够这么坚持得住,存了这么多的零钱。

这些纸币面额虽小,但是仔细数数,钱应该不少,一般的孩子还真忍不住,攒下这么多钱。

分析:

可以说,这个孩子攒钱的本事比很多大人都要高出不少,现在的成年人正经受消费主义的洗脑,恨不得把身上所有的钱都花出去。孩子的财商教育,是家长特别重要的一环。

为什么财商教育这么重要?

现在社会上有太多的诱惑,对于小朋友来说,克制住自己花钱的欲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未成年的小学生花掉父母的存款,给主播打赏;有学生把父母的信用卡刷爆,在游戏里充钱。没有金钱概念的孩子,很容易上这样的当。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财商教育。

家长应该怎么做?

1.告诉孩子,钱是怎么来的

这是在教育孩子,自己的钱不是白来的,有努力才会有收获。告诉孩子自己的职业,薪资,也是在告诉孩子一些社会知识。孩子也能够体会到家长工作的辛苦,知道家长的生活是多么不容易,就不容易随便花钱了。

2.给孩子零花钱,教会孩子记账

这是给孩子一场实践,不给孩子钱,孩子就对花钱没概念,那么此时孩子花一块钱和花一万块的体验就是一样的。从孩子会数数开始,就教孩子记账,给孩子一个实践的机会。如果家长没有多余的零钱给孩子,也可以叫孩子帮你出门买东西,学会正确地花钱。

结语:

孩子会存钱是一件好事,这代表了孩子在小小年纪就会延迟满足。这最孩子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这也是财商的意义,我们要教会孩子的,不止是怎么花钱,还有怎么存钱,这就代表了孩子会考虑到将来,学会为自己的未来打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