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个“心狠”妈妈,想方设法让娃戒掉零食,养成吃饭好习惯的历程

时间:2020-08-11 12:17:16来源:猫视车

家里有个娃,大人就别想好好吃饭了,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每天最让

我头疼的事情就是孩子的吃饭问题。

明明看着他白日里运动量也是挺大的,可到了饭点就是不见他饿,

我都好奇他的能量是从哪里来的,难道真是每天在吸收天地日月精华,靠一口仙气来生存的吗?

看着人家孩子能乖乖吃饭,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别提我有多羡慕了,难道只能感叹强求不来,一切随缘吧?当然不可能了,

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啊。

其实,看到他饭点不好好吃饭,我大概也能猜测出,平时

零食他肯定是没少吃,

要不然还真成喝西北风长大的了。

因此,为了让孩子能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我也是费老大劲了。

其实,孩子之所以爱吃零食,这还要怪我,因为

我平时就是属于爱吃零食的主,

没事就要嚼两口,毕竟膨化食品的美味任谁也抵挡不住啊。

因此就导致家里的零食我都是整箱整箱的囤,自然也就给孩子吃零食创造了一个好条件。所以,

我决定痛定思痛,改掉自己吃零食的这个毛病,

顺便也给自己减减肥,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那么,首先就是要坚决清理掉家里的零食,

让零食消失,

这样就算孩子嘴馋了他也没辙,只能忍着了。

其次就是“釜底抽薪”,

控制孩子的零用钱

,因为就算把家里的零食都消灭干净了,只要孩子手里有多余的零花钱,他自己就会去买零食,那么我没收家里的零食也是白搭。

所以,

只要严格管理孩子的零花钱,让他没有多余的闲钱去买零食就好了。

而且,在有限的零花钱里,如果他想买零食,那在其他方面就只能割舍了,这样的做法还能早早地让他学会如何理财。

最后就是我的问题了,既然孩子不爱吃饭,

那肯定就是饭菜对他没有吸引力,

他才会去吃零食。只能说我这个当妈的不够尽职,没有良好的厨艺,导致孩子没有一个好的食欲,从而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那么,我就是时候

提高一下自己的厨艺了,

没事儿的时候看一些做菜的视频、菜谱什么的,努力做到色香味俱全,又符合孩子口味的食物,这样就能让孩子在饭桌上好好吃饭了。

总之,当孩子有什么不好的习惯时,

我们先不要急着去批评教育,而是先反思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你说是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