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不上早教班,如何在家做早教?四种玩法简单,但效果很好

时间:2020-08-10 20:16:18来源:深度科幻

可以说,如果有条件,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去上早教。毕竟,早期的教育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早期启蒙做得好,也就是让孩子赢在了起跑线。

我们家楼下的早教中心,一年五六万块钱,一个周只上两次课程,处在三四线城市,其实挺贵的。仍然有大批的家长,把孩子送进早教中心。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能先人一步呢?

1-2岁宝宝,如何在家进行早教?

在书苑常常听一些妈妈说,早教很简单啊,打开电视某虎放动画片不就行了?这样的知识还专业,哪里用人教?但其实,孩子从电视中学习到的知识,是被动接受的。孩子看过了也就过了,并没有一点早教意义和作用的。反而增加了孩子看电视对眼睛的负面影响。

2岁以内的宝宝,其实更需要的是玩,从玩乐中体验生活的美好,和世界的广阔,这些比任何早教都来得有意义。

我是全职在家带娃,两个孩子都是我带着。对于他们,我更多倾注的是陪伴,陪他们做任何,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情,想玩的游戏,只要他们想做,我就会尽力陪着。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家陪孩子做早教,只要知道怎么陪孩子玩乐,就可以了。在玩乐中自然发展,孩子的认知和学习能力,不必要太刻意。陪孩子玩,是早教最初的模式,你是否认同呢?

四种玩法简单,锻炼高情商宝宝

在家就不能做早教了吗?并不是的,我认为对孩子最好的早教,就是有家人陪伴。早教中心会建议家长陪同参与,也是一样的道理。那么在家在怎么做早教呢?以下四个方式,简单好学,你也能带娃在家做早教。

玩法一:亲子阅读

读书对孩子来说,是最快了解世界的方式。幼儿的绘本也是分年龄段的,家长可以针对性选择。小月龄的宝宝,可以通过爸爸妈妈的阅读,来了解绘本中讲的故事,在自己尚且不能触及外界时,先一步去了解。

当孩子渐渐走向大自然,那种熟悉感,可以让孩子内心产生愉悦感,以及对自己的肯定。我家到处都是绘本,散落在各处,孩子们随手可以翻看,但有时也会整理一番。只是二宝还小,总帮“倒忙”。

玩法二:过家家

一岁以上的孩子,就有自己的意识了,他对每次外出看到的不同场景,会有浓厚的兴趣。家长可以尝试,用家里简单的玩具,跟孩子玩过家家的游戏。

二宝在16个月可以稳稳地走路后,我就给他买了小购物车,每次买东西都会推着去,我们在家也会晚买东西的游戏。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玩的更多,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也可以用水晶泥做一些食材,都是不错的选择。

玩过家家,可以让孩子在不同的场景中,担任不一样的角色,培养其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接触世界的情商。

玩法三:听音乐

二宝很喜欢听音乐,根据不同的场景,我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比如我们听小兔子乖乖,也会跟着做,二宝说不开不开,我则敲门。或者是其他的游戏,也能跟孩子一起跳舞、跟着玩耍。

音乐还能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尤其是孩子刚学说话的阶段,非常建议经常给孩子听儿童歌曲。

玩法四:画画

二宝不会画动物,也不会画成型的物体,只是在白色的纸上,画不同的点和线,这就让他很开心了。而我则用不同颜色的笔,画各种造型的汽车,他很喜欢汽车。有时候我们也会换着画,我的画纸给他,他的给我画。

有时他指着我画的车说“cheche”,我会竖起大拇指:“对的,是汽车!”有时候我们也会画一些动物,总之任何想到的,都能成为我们笔下的图案。

画画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一笔一划都是孩子的内心所想,包括颜色的搭配,有些孩子画得很乱,但其实是“大作”,有自己的思考在里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