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0-3岁宝宝早教太薄弱,应发展孩子的智力,学习不是一切

时间:2020-08-08 16:16:35来源:宝儿辅食坊

文/可馨育儿

宝宝的早期教育即为早教,我们依据科学的方法,针对宝宝发育过程中生理和心理的特点,以及在成长敏感期的特点,进行指导和培养,为宝宝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0-3岁宝宝早教太薄弱,应发展孩子的智力,学习不是一切

而且“早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食粮,是他必备的一种心灵营养素。因此,父母要正确理解早教的含义,采取最适合宝宝的方法给予最理想的内容。

那么我们就要理解什么是早教?

从教育的层面讲,早教就是孩子在上小学之前对他的教育。如今,我国的早教概念不断的发展,有的人就主张让孩子提前学习读、写、算,提前开始正式的教育;有的人则是主张应该要发展孩子的智力,不能用学习概括一切。

一般而言,早教是主要是依靠父母和幼儿园的,3-6岁主要是依托于幼儿园和老师,0-3岁则是依托于父母,而这个环节也恰恰是早教最薄弱的环节,因为有的父母不重视,有的则是工作太忙,有的则是不懂怎么做……

早期教育受到宝宝心理发展规律的制约

并且早期教育也会受到宝宝天性的影响,这并不是以教育者的主观意志为主的,而是要根据宝宝的生理发育特征和性格的特点做出相应的调整的。另外,宝宝各个阶段心理发展规律也是一个由低级到高级、由量变到质变的连续不断的发展过程。可馨育儿说,不同年龄段表现出不同的特征,每个人的发展都存在着差异性。在发展的每个阶段,婴幼儿都有他自己的观察世界和理解世界的独特方式。试图用自己的主观的思维方式去影响婴幼儿,但具体含义对婴幼儿来说是枯燥无味的,这种努力可定是徒劳无功的。

学习的本质其实是心理结构的构建过程,通过转化、整合,达到将新老知识经验相互结合,构建出新的经验结构。所以想要进行有效的学习,学习者原有的心理结构中必须具备适量的知识、技能和一定的学习动机,否则,新的心理结构就难以确立。

因此,学习必须要看孩子原有的基础水平,从而制合理科学的教育计划。早期教育必须适应个体心理发展的客观规律,遵从循序渐进的原则去促进宝宝的身心发展。

早教受宝宝生理发展规律的制约

宝宝的生理发展是早教的基础,没有物质基础,宝宝的早期教育也是寸步难行。并且教育的水平也是要看相应的生理发展的水平的,如果要求过高,从宝宝身体的现实发展情况来说是不现实的,从学习效果上来看也是低效的。因此要根据宝宝的实际的身体发育情况做教育。

早教受教育过程规律的制约。

教育过程是宝宝在教育者的主导之下,积极主动地将外部教育影响化为自身的身心素质的过程。能否化为自身的养分,主要取决于宝宝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此,宝宝的学习活动应该以宝宝为主体,充分发挥宝宝的主体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