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宝宝为什么喜欢撕书

时间:2020-08-08 12:16:22来源:有心有意才是真

有些家长很不理解,辛辛苦苦帮宝宝挑选的绘本,宝宝拿到手就撕了,家长看着太心疼了。

01

为什么宝宝爱撕书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6月龄之后就开始有撕纸的爱好了,看到家里的抽纸都比看到玩具更亲,一定要撕得碎碎的才满足。这个阶段的宝宝,如果你给他一本书,这书肯定要保不住了。

02

撕纸的好处

其实啊,撕纸是宝宝在学习,看到一张完整的纸,靠着他们自己的努力,变成另外一种样子(碎得惨不忍睹),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同时,撕纸也锻炼了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03

建议

家长舍不得书的话,可以先把书放一边,给宝宝提供一些好撕的纸,让他们撕着玩。同时也可以买一些耐撕的布书或者纸板书给宝宝。

04

一些注意事项

不要让孩子撕报纸或者餐巾纸,报纸上的油墨不安全、不卫生,餐巾纸太软了,处于口欲期的宝宝会吞下去。

也不要让宝宝撕边角比较锋利的纸,宝宝有可能划伤自己。

另外,重要的书、资料还有纸币一定要藏好,不要给宝宝发现了,撕得碎碎的再还给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