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岁萌娃犯错,主动面壁思过“求妈妈原谅”,网友:求生欲太强了

时间:2020-08-07 20:16:25来源:合肥阿姨徕了

生养过孩子的宝妈都知道,在孩子3岁前 ,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比较差。所以孩子可能会做出一些父母难理解的举动,甚至会故意给父母捣乱,这个时候,妈妈的一个凌冽的眼神就会让孩子收敛不少,这是因为娃虽然年纪小,但是从小就有察言观色的本领。

一个一岁的萌娃就因为得罪妈妈,做出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举动。这位萌娃,因为走路的时候胳臂被家里的花叶子剐蹭到,便对花展开了报复,多次击打花,不料被妈妈抓包,妈妈训斥了几句萌娃后,萌娃便悻悻离开,但是在房间里转了几圈后,还是心有不甘,便又回到花盆旁,一把把花揪掉了。

这个时候妈妈是真生气了,看到妈妈脸色不对,萌娃立刻主动倚墙做面壁思过状,求妈妈原谅。

时不时还偷瞄几眼妈妈,一旁的爸爸看到娃这一举动,内向os:只求别连累我。视频上传后,有网友感慨:娃的求生欲也太强了吧。

孩子懂得察言观色是情商高的表现

现在的孩子都非常机灵,即使孩子才1岁,甚至走路都走不稳的时候,就能感知到妈妈的情绪。很多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都有过被孩子哄的经历,孩子犯错的时候,只要妈妈的脸色稍有不对,一些机灵的孩子便会立刻给妈妈道歉,

安慰妈妈:妈妈不生气了。这个时候,妈妈们的怒气值瞬间就减少了一半。这样的孩子情商其实也非常高。

情商高的孩子有哪些表现?

一:能感知到别人情绪的细微变化

情商高的孩子,在情商感知这方面非常有天赋,在和人接触的时候,孩子会非常善于观察对方的面部表情,一旦观察到对方对自己有任何不满的话,孩子就会迅速做出反应,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去挽回这种局面。

二: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

很多孩子都比较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大部分情况下,如果萌娃感觉到妈妈生气,对自己的行为不满的时候,都会立刻收敛自己的行为,又或者利用自己的优势乞求父母的原谅,这样的行为,也让很多妈妈不忍心去责怪孩子,

这也是孩子有心计的一面,不过即使是这样,父母也要狠心管教孩子,如果孩子犯了比较大的错误时,父母就要注意给孩子一些惩戒,不能过于心慈手软。这样的话,只能够让孩子得寸进尺,肆无忌惮。对于孩子而言,在孩子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时,孩子就会通过察言观色来判断事情的对错。

如果父母没制止孩子的不良行为的话,孩子也会默认为父母认可自己做的这件事,认为这件事是对的,所以父母一定不要因为孩子小,就包容孩子的错误。

三:孩子会考虑到他人的感受

除此之外,情商高的孩子,还会非常体贴父母,与人交往的时候也会考虑到他人的感受,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暖男,这样的孩子也非常招人喜欢,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都不会混得太差。

情商高的孩子,不仅需要父母的后天培养,其实也需要一个好的家庭环境的熏陶,对于孩子而言,父母的言传身教可是会时刻对孩子产生影响的,因此,如果孩子能够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

对于孩子而言,孩子自然会受到好的熏陶,学会如何与人沟通交流,这样才是对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对于孩子来说,父母也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父母能够尽到自己为人父母的责任的话。

今日话题讨论:

在座的宝妈,你家孩子犯错时也会讨好妈妈吗?欢迎屏幕下方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