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那位坚持生下畸形宝宝的妈妈,后来怎么样了?如何避免畸形宝宝?

时间:2020-08-07 10:16:03来源:天鹅娱乐

在怀孕这个充满幸福和感动的阶段,孕妈妈最不想听到的就是关于胎宝宝的一些“负面影响”,然而世事难料,一位妈妈却遇到了一个“世纪难题”——到底是生还是不生?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这是一位新晋孕妈妈,因为特殊的体质,在怀孕初期,她受了不少的罪,但是她想着未出生的宝宝,只能咬牙坚持扛下所有的辛酸和痛苦,然而在一次孕期检查的过程中,这位孕妈妈被查出胎宝宝存在畸形的情况,这位妈妈陷入了无限的纠结之中,她也想过放弃这条小生命,因为这种缺陷会伴随着胎宝宝的后续的发育,畸形程度会显得越来越明显,而且这种畸形也会在给宝宝幼小的心灵带来巨大的伤害,但是这条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里生活了3多月了,有了感情也有了期待,每个宝宝都有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不能因为畸形就剥夺了宝宝的生命,最终这位孕妈妈的感性战胜了理性,她决定冒着风险把孩子生下来,然而当这位妈妈把孩子出生的时候瞬间傻眼了,孩子畸形的程度非常的明显,后续的治疗也非常的昂贵,这位妈妈最终忍住失声痛哭起来。

每个出生的宝宝都是妈妈历经十个月怀胎生下来的,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无法割舍的,没有哪个家长不爱自己的孩子,但是畸形宝宝的出生注定这一生将会受到更多的“伤”,那么为了避免畸形宝宝的出生,一般来说孕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叶酸补一补,畸形风险慢一步

叶酸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功能就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宝宝畸形的发生,所以很多的家长在备孕期和孕初期都会服用每天定时服用叶酸,但也算并不是灵丹妙药,服用不能完全保证宝宝不畸形,但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畸形,这也让孕妈妈心中也会多一份安心。

二、生活习惯规律点,身体就会健康点

孕期特殊的时候让孕妈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因为熬夜会导致孕妈妈没精神、皮肤变差、还会导致内分泌出现问题,于是一些经常喜欢熬夜追剧的孕妈妈彻底地变了,开始非常注重生活,学会早睡早起;因为香烟和美酒中的一些物质对胎宝宝有着极大地威胁,长期抽烟喝酒会让宝宝出现畸形的情况,于是一些喜欢抽烟喝酒的孕妈妈将香烟和美酒戒了,因为适当地锻炼能够增强抵抗力、身体形成一个无形的保护罩,宝宝会在自己的小房子生活的更安全和安心,于是孕妈妈一改原来慵懒的状态,开始每天坚持散步、游泳、瑜伽;因为有些食物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和身体各个方面能力的提升,于是孕妈妈一改原来挑食、厌食的习惯,怎么营养怎么吃。

三、孕期检查很重要,畸形风险排除掉

孕期检查是孕期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孕期检查有多重要?一方面孕期检查能够检测孕妈妈身体状况,还能让孕妈妈及时了解胎宝宝的动态,通过听胎心、胎动让孕妈妈和胎宝宝的互动更加频繁,加深孕妈妈和胎宝宝之间的感情,另外一方面孕检还能检测胎宝宝身体健康状况,当胎宝宝出现一些“危险信号”的时候,医生会根据胎宝宝出现了状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所以孕检是为宝宝健康的出生保驾护航,所以孕妈妈们千万不要觉得孕检可有可无,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定时孕检哦。

畸形宝宝是每一个宝宝和妈妈心中最大的痛,为了避免畸形宝宝的出生,孕妈妈们一定要在孕期做好这几件事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