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关闭固特异工厂、取消育儿中心之后,耐克又裁了500人

时间:2020-08-05 10:16:04来源:懒熊体育

在关闭固特异工厂、取消育儿中心之后,耐克又裁了500人

北京时间8月5日,根据福克斯的报道,耐克集团发布声明,称将会永久性裁掉俄勒冈总部的500名员工,裁员名单中还包括一些高管。报道称,耐克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此次大裁员,此次裁员预计会产生2亿至2.5亿美元的遣散费用。

对于此次裁员,今年2月新上任的CEO约翰·多纳霍表示,除了应对疫情冲击以外,裁员还是为了加快耐克的轻量化转型,加速应对增长机会。“现在正是巩固耐克实力、提升一批经验丰富、才华横溢的领导者的恰当时机,他们可以帮助推动我们下一阶段的增长。”多纳霍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这样说道。

事实上,耐克此次宣布裁员并非毫无征兆。今年7月23日,耐克就曾宣布要对高层领导进行改组调整,并计划进行大量裁员。在那之后,耐克旗下乔丹品牌的总裁克雷格·威廉姆斯(Craig Williams)和匡威公司首席执行官G·斯科特·乌泽尔(G. Scott Uzzell)也加入了耐克的行政领导团队,由CEO约翰·多纳霍直接管理。

7月29日,宣布取消耐克儿童发展计划,开始了首次裁员。这是一项为耐克总部员工提供的日托性育儿补贴计划,耐克正在关闭相关的育儿设施,并宣布将会解雇该项计划相关的部分员工,共计192人。同日,耐克还宣布将关闭位于固特异(Goodyear)的工厂,该工厂可以提供500个工作岗位。

耐克在今年的疫情中损失惨重。根据耐克公布的财报,耐克在第四季度(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收入下降38%,至63.1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估计的73.8亿美元。平均每股亏损51美分,之前市场给出的预期是每股盈利10美分。此外,耐克四季度录得净亏损7.9亿美元,同比下降18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89亿美元。在这期间,耐克曾因疫情被迫关闭了全球90%的门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