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晒一晒母子俩的午餐,朋友圈火了,网友:妈妈做的菜就是香

时间:2021-05-31 08:17:47来源:时尚百宝箱

转眼又到了周末,孩子从学校回家,这两天肯定要给孩子做点好吃的,孩子总说学校的饭菜不合胃口,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不知是恭维,还是真心的,但不管怎样,每次看到孩子在家里大快朵颐地吃着我亲手做的饭菜,我都感到非常幸福。

今天老公要加班,午餐只有我们母子俩人吃,买了孩子喜欢吃的虾和鸭腿,再买了些口蘑,西蓝花,蒜薹,韭菜,豆芽菜等,将它们荤素搭配做起了3道家常菜,蒜薹烧鸭腿VS口蘑西蓝花炒虾仁VS韭菜炒绿豆芽,食材巧搭配,营养味道香,好吃不贵。晒一晒武汉妈妈给中学生孩子做的午餐,孩子吃饱吃好从不浪费,不要精致穷,晒到朋友圈火了,网友:妈妈做的菜就是香。下面就将它们详细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有空试试吧。

【蒜薹烧鸭腿】

原料:鸭大腿蒜薹冰糖八角桂皮姜片干红椒花椒料酒酱油红椒油盐适量

制作:热锅凉油,下入鸭腿肉进锅去煸炒至表皮微微金黄,加入1勺冰糖和几片姜进锅翻炒均匀;加入姜片、八角等大料进锅继续翻炒;烹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炖煮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加盖后转为小火后焖煮二十分钟;加入洗净的蒜薹进锅翻炒均匀后再加盖焖煮五分钟,加入胡椒粉和盐调味,大火收汁,再加入红椒翻炒均匀即可。

【口蘑西蓝花炒虾仁】

原料:虾仁西蓝花口蘑姜末料酒淀粉油盐

制作:鲜虾去壳后剥开虾背,挑出虾线,将处理好的虾仁加入盐,姜末,淀粉和料酒拌均匀腌制一下;烧锅水加入些盐和油,将西兰花放进锅中烫变色后捞出;热锅凉油,将虾仁放入锅中煸炒至变色,加入口蘑片进锅继续翻炒至九成熟,加入西蓝花进锅翻炒;再加入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韭菜炒绿豆芽】

原料:韭菜绿豆芽蒜  红椒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加入蒜末和红椒进锅煸炒香;加入洗净的绿豆芽进锅大火快速翻炒两下,加入韭菜段进锅大火快速翻炒;最后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