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翻拍”妈妈照片火了,网友怀疑人生:时尚果然是一个轮回

时间:2021-05-28 14:17:10来源:雨妈鲜厨

相信不少人家里都有相册,大部分都是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不过,有些时髦的父母也会留下自己以前照片。

前段时间,有一个女孩翻拍自己妈妈年轻时的相片,并将对比图发在了网上。没成想,照片一经发出,立马引来诸多关注,这是怎么回事呢?

*母女对比照走红,网友感叹:时尚果真是一个轮回

如果不是画质,大家能分清哪边是妈妈哪边是女儿吗?左边画质比较差,想来是妈妈那个年代的照片,不过光看妈妈的打扮,无袖波点上衣加白色半身裙,很显青春靓丽。再看女儿模仿妈妈,穿了一件蓝色波点上衣和白色半裙,还比着和妈妈一样的手势,一看就知道是亲美女。

这次妈妈穿着一身绿色连衣裙,还搭配了一顶白色礼帽,女儿自然是有样学样,两人看上去都十分优雅。不过令网友吃惊的是,原来80年代就有这么时髦的衣服了,穿着这样的衣服,就是放到现在也挺好看。

再看妈妈这一身打扮,条纹衬衫配牛仔短裙,尽显身材。相比之下,虽然女儿也是如此打扮,但却少了几分韵味,说起来,竟然还是妈妈二十多年的打扮更胜一筹。难怪网友们会感叹时尚是一个轮回,多年前流行的衣服,现在又成时尚了。

有句老话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在大家的一贯印象中,80年代的人都是很节俭,不怎么会打扮。所以现在的孩子觉得父母根本不懂时尚,自己跟父母有代沟,其实这都是误解和偏见。

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和网络的发展,现在的父母都会接触网络世界,变得越来越时尚了,而这也不失为一个还现象。

*妈妈注重形象,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1、有更多共同话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父母不理解孩子为什么要打扮自己,觉得孩子就是在做无用功。其实每个人的外在形象都是需要保持的,如果妈妈注重形象,就和孩子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孩子也愿意跟妈妈倾述,亲子关系也会更加牢固。

2、孩子会更加自信

小孩子模仿能力比较强,如果家长不注重自己的形象,不修边幅,还总是说脏话,孩子自然有样学样,久而久之,会影响到自己的人际交往。相反,如果家长注重形象,总是干干净净的,孩子也会学习父母身上的优点。不可否认,形象好的孩子往往更容易获得他人的喜爱,人际关系也会更好。

3、提高孩子的审美

小孩子是知道美丑的,母亲爱打扮,对孩子的影响很大。首位华人世界小姐张梓琳,就曾受到母亲的感染,母亲对张梓琳的外表一直保持严格的要求。有时候两人一起出门,张梓琳没有打扮自己,母亲还会提议她去化个妆,让自己的气色变得好些。受母亲的影响,张梓琳从小就有着极高的审美,对自己的形象也要关注,所以在舞台上也魅力四射。

由此可见,时尚不分年龄,孩子注重形象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作为家长,想要和孩子更加亲近,不妨多找机会和孩子接触。

*家长平时应该如何跟孩子相处?

1、多和孩子保持交流

很多父母会抱怨孩子不愿意和父母讲话,不知道孩子最近在忙些什么。实际上,孩子也不知道父母在想些什么,沟通是加强亲子关系最好的办法,父母平时可以多问孩子的近况,多和孩子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这样也能让孩子更加乐观积极。

2、尊重孩子的想法

每个人的审美不同,家长最好不要 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就算不认同孩子的想法,也要多商量,而不是批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