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3位建设者子女受邀参观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 “小候鸟”为爸爸妈妈喝彩

时间:2021-05-30 08:17:06来源:兰州新闻网

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

开心做游戏

量量多高了

建设者的子女被形象地称为“小候鸟”,他们在老家读书、来城市度假,跟随父母的建设足迹辗转于各个城市之间,来去就像候鸟的迁徙。

5月29日,33位“小候鸟”受邀参观了爸爸妈妈建设的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并前往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接受了全面体检,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健康之旅。在他们到来之前,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全体总动员,紧锣密鼓地筹备“小候鸟”的亲情之旅:项目参观、健康体检、艺术体验、亲子互动……一项项精心筹备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我觉得爸爸的工作很伟大”

“我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提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5月29日早上8时,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易彬在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办与特殊的小客人热情握手,并向33名“小候鸟”郑重发出“关爱建设者子女‘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邀请函。当天,中建三局、中建八局项目建设者的33名子女代表,亲眼见证了爸爸妈妈修建的医疗建筑群。

“小朋友们,地球赤道周长多少千米?”“40076千米!”一位喜欢地理的同学朗声回答。“这个工程用了18334吨钢筋,以直径8毫米的螺纹钢计算,能绕地球多少圈?”“1066圈。”一位高年级男生自信地答道。“工程用水泥7800吨,若以每车拉10吨/次计算,一共运送了多少车?”“780车。”一个常听建设故事的小女孩大声回答。“项目从2019年5月30日开工建设,距离现在几个月了?”“24个月!”一个稍小的孩子掰着指头抢答。中建三局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安全总监马阳为孩子们讲述了他们的父母在项目建设中的辛勤付出,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观看了综合体项目宣传片,并来到智慧工地感受现代化、科技化的管理。

“今天爸爸带我看了项目部的BIM控制室,又带我看了漂亮的大楼。以前觉得爸爸很忙,没有时间陪我,我还会有小脾气。今天,我觉得爸爸的工作很伟大。回学校我要告诉同学们,全省最漂亮的医疗大楼就是爸爸和他的同事们,用汗水一点一点搭建起来的。”朱柏林小朋友说。

丰富多彩的健康之旅

早上9时30分,在家长的陪伴下,这群“小候鸟”到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小森林”、热带鱼、佩奇、JOJO和专门定制的卡通指引板等走心布置,让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双眼。“这里真的不像医院啊!”2岁半的张仟搂着爸爸的脖子甜甜地笑着。

导医姐姐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通关文牒”——以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效果图为背景的拼图板。医院特意设计了“通关口令”,需要孩子们完成体检及训练项目,才能通关成功。而其中的体检项目,由来自全省最专业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儿童睡眠监测中心、眼保健科、口腔保健科、耳鼻喉科、颜值管理中心、创伤骨科、神经外科、高危儿健康管理中心医护团队保障完成。

医护人员关爱、陪伴“小候鸟”

除体检外,活动更致力于以阅读、艺术、文化体验、亲子沟通等形式,为孩子们提供情感、心灵关爱和陪伴。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训练室,医护人员通过一段有趣的课前律动开始了大运动训练课程。

游戏环节设置了一条小小“长征路”,再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几个重要节点:红军过草地、攻占腊子口、飞夺泸定桥……听了红小兵长征路上坚韧顽强的感人故事,5岁半的柳羽丰小朋友在训练中分外“勇敢”。游戏结束后,意犹未尽的他给爸爸妈妈敬了个军礼,滔滔不绝讲起“小红军”的故事。

精细运动训练室内,2-3岁半的小朋友围拢在一起。医护人员带领孩子们分组阅读着我的祖国、袁隆平爷爷、摩天大楼建成记、敦煌神话等故事,现场互动十分热烈。一位护士姐姐拿着大吊车模型,为孩子们讲解修建大楼需要的“庞然大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不时高举着小手,用稚嫩的声音、兴奋的语调问着各种问题。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忙活了起来。不一会儿,建筑工人、水稻、年画宝宝、摩天大楼的样子经他们的小手一一绘出。

这个“六一”最快乐

在“咔嚓咔嚓”的摄像机快门声中,完成所有项目的“小候鸟”,高举着印有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图案的“通关文牒”拼图板,与爸爸妈妈依偎在一起,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5岁的马梦甜说,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检查了身体,有游戏玩耍、有蛋糕分享,这个“六一”最快乐!杨月琦则把自己做的蛋糕一口口喂给爸妈,“谢谢你们陪伴我度过了第七个儿童节……你们辛苦了!”听到这里,月琦爸爸的眼圈一下红了。他说:“我从没看到过孩子这样表达对我们的爱,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