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少年喝下百草枯,苦熬15天后离世,最后时刻不停喊“妈妈”

时间:2021-05-29 14:16:56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我是一名急诊科医生,在一所三甲医院上班,行医十五年的时间,我接诊过很多百草枯中毒的患者,但是很遗憾,经过积极治疗后,这些患者中98%的都去世了。

救治百草枯中毒,虽然很有经验,但是又充满失落。

拿这种除草剂没有任何方法,也没有什么特效药。

在我接诊的百草枯中毒患者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13岁的农村少年,他的父母外出打工,他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有一天,爷爷奶奶出去赶集了,13岁的小乐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在杂物间里,他翻到了一个用可乐瓶子,小乐不知道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但是强烈的好奇心还是让他打开来,并喝了一口。

我以为是饮料,但是喝下去才知道不是可乐!小乐告诉医生。

当爷爷奶奶赶集回来的时候,小乐已经开始出现不适,他用手捂着肚子,因为剧烈的疼痛,他躺在地上打滚,大哭。

在爷爷奶奶的询问下,小乐说自己喝了可乐瓶子里装的东西。

爷爷找来那个瓶子一看,坏了,这里面装的是除草用的百草枯!

意识到情况严重,爷爷奶奶急忙将小乐送进了医院,刚开始是送去县医院,县医院一听说是百草枯,建议赶紧转到市中心医院去。

我接诊小乐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出现便血,抽血结果很不理想,肝肾都已经受损,情况危急,小乐被安排住进了ICU。

喝下百草枯,给你充分后悔的时间,却不给你活命的机会。

这个13岁的农村少年,注定要为自己的好奇付出沉重的代价。

一天后,小乐的父母也赶到了医院,一家人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

在谈话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会尽力,但这种除草剂导致的死亡率太高了。小乐父母问我有多少把握?

我只能将以前收治过的百草枯中毒患者情况一一告知,奇迹的确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现实问题是,悲剧更多!

百草枯会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其中最严重的一个并发症就是肺纤维化,医学界可以有效处理肝肾衰竭,但就是拿这个并发症无可奈何。

很多百草枯患者的死亡,都是因为肺纤维化,肺纤维化好比肺里灌注了水泥,最终会导致呼吸衰竭。

这个13岁的农村少年,在苦熬15天之后最终去世,而在最后时刻,他还在不停地喊着妈妈!

小乐的去世给很多家庭敲响了警钟,很多农村家庭,依然还藏有这种已经明令禁止生产的百草枯,更有甚者,很多人将其放在可乐瓶矿泉水瓶里储存,外面又没有任何标识,家里有孩子的,一旦翻到这些东西,好奇心驱使,很容易误喝下去。

每年都有很多孩子因为误喝就医,有些是误喝了洗洁剂,清洗剂,有些则是喝下了农药,甚至是百草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