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感动!男孩突发疾病“护士妈妈”及时解囊相助

时间:2021-05-28 20:16:17来源:中国江西网

住院治疗(萍乡市人民医院 供图)

大江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黄依婷、罗小花报道:“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只知道要是超过6小时就可能再也没有生育能力了,保住孩子安危才是最重要的。”5月25日上午,萍乡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诊区导医护士邓绍梅像往常一样在岗位上忙碌着,突然发现候诊区一男孩面色苍白,表情痛苦,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

“小伙子,你怎么了?”邓绍梅是一位在医院工作了30多年的护士,当她看到男孩身体不适时赶紧上前询问,发现男孩病情危急,赶紧联系医师为其优先就诊。“你这个病耽误不得,赶紧跟我来。”医师接诊后初步诊断患者睾丸问题,立即联系B超室为小张优先检查。检查结果出来提示睾丸蒂扭转,医师开具住院证明叮嘱患者立即住院治疗。

可就在这时男孩却突然不见了,邓绍梅急忙寻找患者,因为她知晓睾丸蒂扭转时间超过6小时会发生缺血性坏死,并且之前询问患者病史时已经耽误3个多小时了。接下来很可能要切除坏死的睾丸,导致没有生育能力的后果。

经寻找发现,男孩正在诊区角落不停地打电话通知家属及学校,邓绍梅二话不说直接推着他到入院处去办理住院。缴纳住院费用时,工作人员说需要先缴纳住院押金,男孩支支吾吾:“我没带那么多钱,身上只有18块。”

“刷我的卡。”邓绍梅毫不犹豫地从包内掏出卡帮忙支付了住院费用3000元,帮助男孩办理完所有手续送至住院部14楼泌尿外科住院。

当天下午,门诊部护士长在巡查过程中才发现了这件事。事后与男孩家人联系上后,孩子的父母不断发来微信表示感谢,并将3000元住院费返还,“是您救了我的命,真的太感谢您了。”拉着邓绍梅的手,男孩和家人感激地说。

据了解,因就医及时,该院泌尿外科医生及时将男孩扭转的睾丸蒂复位,埋伏在体内的“危机”得以成功解除。“孩子的病情耽误不得,看到他恢复得很好,我也安心了。”邓绍梅表示,“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病患有困难,肯定不能袖手旁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