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暖心!杭州 助产士为聋哑妈妈接生写了一整页字 !

时间:2021-05-28 18:16:55来源:FM89杭州之声

【暖心!杭州 #助产士为聋哑妈妈接生写了一整页字# !】最近,杭州萧山医院产房里上演了“纸短情长”的一幕。为了帮助怀孕39周多的聋哑产妇顺利生产,助产士将一句句话写成简短、易于理解的文字与产妇进行沟通,最终产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事情发生在5月21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当时25岁的王女士宫口开全后被迅速送入了产房,由于产妇和她丈夫都是聋哑人,听不清医生和护士的声音和指示,相较一般的孕产妇,心理上会更加焦虑,尤其是顺产,需要产妇和医务人员高度配合,否则会对产妇和孩子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为了顺利帮她接生,助产士汤益尔用眼神和纸笔进行特殊又温暖的“对话”,将沟通落实于字里行间:“两腿分开”、“双手紧握”、“用力,加油!”……

有时候来不及写,就用手势辅助,竖大拇指告诉产妇“真棒”,握拳头告诉她“加油”。在多位助产士的鼓励和帮助下,40分钟后王女士终于顺利诞下一女。汤益尔说,尽管自己已有30多年的工龄,但工作中接触到聋哑产妇的机会并不多。看到王女士母女平安,她和同事们都很开心。(萧山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