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妈妈唱歌、自编书……重庆这所小学让孩子们自己设计作业

时间:2021-05-28 18:16:41来源:华龙网

学生给自己布置的科学作业。重庆玉带山小学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8日16时45分讯(记者 姜念月)今(2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玉带山小学了解到,为落实教育部鼓励学校布置个性化作业,科学设计探究性作业和实践性作业,探索跨学科综合性作业的要求,重庆玉带山小学将作业设计和实施领域向学生开放,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自主设计符合自己发展需要的作业并自主完成。

学生设计的作业。重庆玉带山小学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学生们自主设计的作业内容包括学科类、实践类等。有的孩子给自己设计的作业是:教妈妈唱歌,并在评价框内写到,与妈妈经历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有的孩子设计编一本自编书,普及武器知识;还有的孩子给自己设计了让鸡蛋浮在水面上的科学作业,并画下了实验过程…….重庆玉带山小学四年级的李妤瑶说:“经过这次自主作业设计和实施过程,使我对学习有了更多的规划。”该校四年级学生的家长周先生也表示,孩子自己设计的作业在自我要求的情况下,完成的质量高一些,主动性也提高了。

学生给自己设计的作业。重庆玉带山小学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重庆玉带山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学生自主设计作业,是为了促进学生做学习和生活的主人,帮助学生学会有效学习、深度学习,调动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造个性。此外还可以推动学生作业由“他主”走向“自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