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师让带一万颗豆”,妈妈陪孩子数到崩溃,质问老师却遭打脸

时间:2021-05-28 20:16:58来源:向左的趴趴熊

导语:如今的课堂越来越讲究亲子互动,尤其是在小学教育阶段,很多的老师都希望家长能够一同和孩子合作完成某些作业,既可以有效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又可以锻炼孩子的能力。但是对于家长来说,因为需要忙完一天的工作,又需要陪宝宝完成作业,所以很多家长对此都显得十分心烦。

“老师让带一万颗豆”,妈妈陪孩子数到崩溃,质问老师却遭打脸!

最近小李妈妈就碰到了这样一件事情,自家女儿已经上了小学二年级,某一天孩子带回了一份数学老师所布置的作业,作业要求孩子和自己家长一起数1万粒豆子。孩子因为平时在学校成绩优异,所以对很老师的任务也是一折不扣完成的。

一回家就嚷着让妈妈去数豆子,不过家里面却没有这么多豆子,所以小李不得不跑到超市又去买了很多豆子回家。一开始小李的心态还是较为平和的,但是随着数豆子的数目上升小李心态逐渐开始出现了变化,她觉得老师的作业实在太可怕了。

因为数一万颗豆子可不是什么小数目,这样数下去可能要耗费几个小时,尽管内心对老师的做法十分反感,甚至有几分不理解。但是小李妈妈却不想让女儿在学校受到牵连,所以还是耐着性子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

但是令人诧异的是,小李妈妈和自己女儿两个人一起数了很久,都没有将豆子数清楚,甚至到了第二天上学的之前,两个人才勉勉强强的数买了1万粒豆子。所以小李将女儿送去学校以后,立即冲进了学校,找到数学老师质问了起来。

而数学老师看到小李妈妈的问话也是愣了一下,随即道了歉说抱歉,我也没有想让孩子去真正意义上的数豆子,相反我想教会孩子应变能力,通过其他更简便的方式来完成这一项任务。

小李妈妈听到了数学老师解释脸一下子就红了,原来自己理解错了数学老师的意思。而数学老师正是希望能教会孩子应变能力,才会布置这一个作业,自己并没有搞清楚老师的意图,就急着反驳老师了。

如今随着教育的越来越细化,各种考试也开始逐渐变得灵活多样,而有些考试试题看上去是在难为孩子,实际上却教会了孩子应变的能力,所以很多老师在课堂的改革也在逐步进行当中,希望能够从小就锻炼起孩子的开拓和应变能力,只有这样将来才能更好地应对这些试题。

但是虽然某些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在使用的方法却并非十分的恰当,给家长和孩子造成一定的困扰。就像像我们所说的那位数学老师,虽然希望能教会孩子应变能力,但却没有将题目交代清楚,使得小李妈妈和自己女儿白忙活了一晚上。

那么家长究竟该如何和老师沟通才能有效的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呢?实际上家长需要做好3点才能更好地和老师沟通,并且解决孩子在学习上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鼓励孩子在学习上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和家长反馈,并且多和老师交流,只有这样老师才能对孩子印象更加深刻,并且对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情况也有大致的了解和把握。第二,当家长和老师沟通的时候,一定需要注意自己的语气。

很多家长在沟通的时候因为过于关心孩子,所以语气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这却是不利于自己和老师进行沟通的。相反家长在沟通的时候一定本着尊重交流的沟通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和老师沟通,这个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又能更好解决这些问题。

很多家长在沟通的时候因为过于关心孩子,所以语气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这却是不利于自己和老师进行沟通的。相反家长在沟通的时候一定本着尊重交流的沟通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和老师沟通,这个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又能更好解决这些问题。

第三,面对教育上的问题的时候,家长也应该积极动起来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宝宝解决问题,并且让孩子更好的学习并成长。

总结:

一直以来孩子的学习都是困扰着家长和学校的一大问题,很多家长都密切关注自己的孩子学习情况,但实际上孩子的学习并非指靠老师就行,他需要有老师家长学校多方共同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

而在此过程当中家长和老师的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家长需要掌握正确的沟通方法和技巧,并且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积极和老师进行沟通,让老师对自己家孩子的学习情况有全面的了解,才能更好帮助孩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