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天,“宝藏阿姨”捐出了她的“宝贝”

时间:2021-05-29 08:17:01来源:掌上兰州客户端

“我看见你们捐书活动的报道了,我这里也有一些书想捐出去,你们可以过来取吗?”5月28日上午,掌上兰州办公室的电话8150384再次响起。自从爱心捐书活动发起以来,这个电话成了“热线”。这次打电话的是一位姓崔的阿姨。

当天下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约定的小区楼下时,一位穿着红色针织外套、戴着眼镜的阿姨早已在那里等了,她看上去书卷气息很浓。没错,她就是打电话的崔阿姨。

“可麻烦你们了,还要亲自过来取。”一见到记者,崔阿姨就亲切地招呼了起来,“一直愁着这些书去哪捐,看到你们的报道,我可开心了,感谢你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渠道。”她的脚边放着大大小小四五袋书,目测有五六十本,还有3筒羽毛球。

“这些是大孩子们看的,这些是小孩子们看的。”崔阿姨指着地上的一袋袋书向记者介绍,原来她已经按照年龄段把这书做了分类。《世界五千年》《历史上有影响的100人》《古今文学名篇(上下)》《中国艺术(上下)》《名人名言录》《中学文言文实用辞典》《中学词海》……历史、艺术、文学、工具书都有,还有厚厚一沓《读者》杂志。

崔阿姨今年65岁,是恢复高考以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学毕业后成为建筑工程学院(现为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当时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读书环境,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这么多年就一直保持了下来。”

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和崔阿姨聊天的过程中,时时都能看出她对书籍的热爱及自身的修养,聊得越深入,越觉得她简直就是一位“宝藏阿姨”。这次捐出的书中,有好几本都用牛皮纸包了封皮,每本书的书角都整整齐齐,只有已经略微发黄的纸张才能看出这些书籍已经有些年头了。她说家里本来还有好多书,可惜自己视力不好也读不了,前段时间按废纸价格被收走了。“两沓齐膝高的书才卖了十几块钱,看着书被拿走的时候我可真心疼!”崔阿姨说话的时候露出了惋惜的神情。

“阅读点亮生活,读书开拓视野。”崔阿姨说捐书报道里的这句话让她印象很深。“我爱书,本来想着送给周围邻里,但是城里的孩子书很多,也不缺这些。”崔阿姨叹了口气,“所以我一看见这个捐书的消息就立马打电话了,想着这些书放在家里这么多年,能送给山区的孩子派上用场,我确实挺开心的!”

记者将书拿回办公室整理的时候,意外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里发现了一片用银杏叶做的书签,虽然已经风干,但色彩依然鲜亮。银杏的花语是“永恒的爱”,崔阿姨的爱也如同银杏花语一般,寄托在一本本爱心书籍中,在偏远地区孩子们的阅读世界里生根发芽,伴着孩子们成长。

活动继续,爱心延续!

甘肃省图书馆接收点联系方式:

0931-8274924  8273746

掌上兰州接收点联系方式:

0931-8150384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蔡端见习记者王夏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