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曝广东小学教师诱奸多名学生,拿什么保护你我的孩子?

时间:2020-07-16 01:12:08来源:互联网

你觉得性教育太早,犯罪分子不觉得孩子小。

7月7日晚,网传广东惠州一小学教师诱奸多名学生,现场家长情绪激动,不顾民警阻拦围攻暴打该老师。

之后,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平安鹅城通报称,事情发生在6月24日18时许。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依法将嫌疑人叶某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情被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留言说“打得好”。

提及猥亵、性侵,很多人首先联想到的是成年女性,往往忽视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弱的儿童。近年来,猥亵、性侵儿童的恶性事件屡屡发生,严重侵害未成年权益,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每当此类事件被曝光后,总有很多网友坚决支持采用暴力手段。这种心情可以理解,此类犯罪也必须予以坚决严惩。但作为家长,我们急需要做的是及早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对于学龄前性教育,很多家长表示不知道怎么做,这里有一些建议和方法,请看:

什么时候开始性教育?

建议在孩子进入集体生活之前开始,托班也算。一旦开始集体生活,就意味着风险。

这里提醒大家,孩子过集体生活有2个必要条件,一定要先满足。一是,能和家长顺畅交流;二是,了解哪些是敏感部分,只有亲密圈的人才能碰。在我看来,这要比孩子是否脱离尿布更重要。

如何进行性教育?

1. 自然谈性

大家不妨从和孩子解释哪些是隐私部位开始,重复告诉他这些私密部位不能给别人看,更不能被别人摸,也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身体。

还有,请接受孩子的好奇。当孩子特别喜欢观察大人洗澡、刮胡子甚至尿尿时,不要回避,让他们看吧~男生看爸爸,女生看妈妈。这个时候,正是生理教育的好机会。你就把自己当成一个活体标本好了。

当孩子提问时,不要太严肃,而应用孩子能理解的语言来解释或直接回答问题。无论是转移话题,还是含糊其辞都不可取。

相关绘本也可以看起来,我家娃看过《屁股》、《乳房的故事》、《小鸡鸡的故事》、《小威向前冲》、《宝宝的诞生》、《身体里的荷先生和荷太太》、《小白的故事》等,都不错。

2. 分清界限

这一点很有必要,大家要向孩子解释哪些是“亲密圈”的人,哪些是坏人。

猥亵、性侵事件多发生在熟人中间,朋友、邻居,甚至亲属,都可能会对儿童构成性威胁。所以,划分亲密圈很重要,而且不要划得太大。

至于哪些是坏人,你得让孩子明白坏人也可能长着张好人的脸,给他糖吃,还得告诉他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孩子还小,讲道理要举栗子。我给娃讲故事通过以妈妈小时候遇到件什么事开头,具体形式可以参考伊索寓言。

媒体网络曝光的事也可以及时讲给娃听。像某音超美网红幼师做法,测试小朋友被偷亲的反应,都直接嘴对嘴了,肯定是不对的。

3. 让孩子可以对一个家长无话不说

通常,这个人是就是妈妈啦~被欺负的孩子,有时候觉得是自己犯了错。如果平时和家长沟通不好,这种事是不敢告诉家长的。如此一来很可能就越陷越深,无法自救。

大家可以以举栗子的方式告诉孩子,不知道怎么办时寻求家长帮助可以解决问题。我家娃一般会先让我保证不会生气,才会告诉我她的秘密。这个时候,我即便再生气也只能忍住,不然沟通渠道被关掉了。

4. 注意保护

有些家长喜欢晒娃,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穿开裆裤,将孩子的隐私部位裸露在公众的视野中。这么做可不仅仅是卫生和尊重的问题,而是直接涉及到孩子的人身安全。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个问题,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