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好妈来了”被圈粉,北京妈妈来赶场

时间:2020-12-23 18:16:14来源:武汉晚报

»»» 

“如何预防流感?”23日上午10点,“好妈来了”粉丝群的“微门诊”正式上线,吸引了不少妈妈,坐标北京的妈妈都被圈粉。

👀

此次坐诊专家、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徐佳莉,她尤其擅长婴幼儿反复喘息,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呼吸系统变态反应性疾病,肺炎感染等疾病的治疗。

徐佳莉医生正在回复网友问题。

面对妈妈们不断抛出的问题,徐佳莉一一耐心解答,大家最关注的问题还是流感,以及反复咳嗽等问题。

徐佳莉分析,近期早晚温差大,孩子容易咳嗽流涕,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增多,所以这是家长们普遍关注的。

在与妈妈们互动中,徐佳莉发现,有些妈妈一发现孩子咳嗽,就去社区医院打针的方法不妥。她强调,一定要查血后,对症治疗。

固定季节的症状首位因素是过敏

Q:

网友shuling:坐标北京,孩子7岁,晚上每到临睡前就会鼻子不通气,哼哧哼哧半天,要好久才能入睡。白天就没有这种情况。怀疑是干燥导致的,房间里开了加湿器,效果也不明显。请问是什么原因。

A:

徐佳莉:假如是每年固定的季节和时间,那么过敏的因素放首位。建议可以查查吸入性过敏原,同时加湿器可以用的,保持环境湿度40-60%左右。

流感疫苗现在再打晚不晚?

Q:

网友“优”:现在早已进入冬季,再打流感疫苗有没有必要?

A:

徐佳莉:流感疫苗的接种,尽量在流感高发季节前1-2个月接种,如果实在没来得及,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接种。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体内可产生保护性抗体。

过敏性咳嗽打针无用

Q:

网友“泽泽2011”:小宝上学以来一直咳嗽,每天早上起来就会咳。最近几次都是一咳嗽就赶紧去社区医院打针,一打就是十来天。这几天咳得很严重,在打吊瓶头孢,很是头疼。

A:

徐佳莉:过敏性咳嗽打针无用,建议积极寻找病因对症处理。在没有请医生辨别干咳还是湿咳,也没进行肺部听诊和查病原菌,就直接上抗生素,反而容易耽误治疗。

加入好妈 育儿无忧

妈妈们遇到育儿问题,可以直接与专家线上“面对面”了。即日起,武汉晚报特推出“好妈来了”栏目,整合最优质的儿科专家资源,为妈妈们答疑解惑。

“好妈来了”栏目每周会在群内征集妈妈们感兴趣的话题,邀请省、市妇幼权威医生以微门诊的形式,进行线上育儿科普、答疑,也会不定期在“好妈妈健康课堂”直播间,为粉丝们提供健康科普讲座。

参加“微门诊”方式:扫描文尾二维码,直接入群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