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几道美味家常菜,有妈妈的味道,经济实惠,营养又健康,你喜欢吗

时间:2020-12-23 08:16:17来源:爱掌大勺

几道美味家常菜,有妈妈的味道,经济实惠,营养又健康,你喜欢吗

东北老式锅包肉

1.先将猪外脊切成厚0.5厘米的片,用水冲洗。

2.将冲洗好的肉片,加入少许盐码味,加入水和生粉

3.将肉与粉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色拉油,继续搅拌。

4.将和好糊的芡粉和成细腻状备用

5.锅里加入色拉油,烧至7成热后下入和好的肉片,将每片肉都帖在锅壁上。

6.将炸好的锅包肉,进行复炸备用,锅里面加入色拉油烧热后下入葱,姜丝,胡萝卜丝炒香,下入橙汁,白醋,白糖和少许的水烧开后下入锅包肉,快速翻炒。

川北凉粉

1.准备好一个小碗还有量杯和豌豆粉

2.拿碗倒出豌豆粉50克,我买的是260克一包的所以倒出一包的5分之一就好

3.拿量杯装水100克倒在碗里用筷子搅拌几下

4.起锅拿量杯倒500克水烧开后把碗里的豌豆水倒入锅中烧开后搅拌到有浓稠感

5.倒入容器中拿个菜塞子盖住放凉后放冰箱冷藏3个小时

6.用手多振多拍几下震几下,然后脱模就很容易了。再用刀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7.提前准备好花生米和油辣子,可以在油辣子里放一小勺盐和适量的生抽和一小勺

川味家常回锅肉

1.准备食材。肉、萝卜干、蒜苗。

2.洗净肉,放入清水中煮,然后放入姜片、花椒与肉同煮。煮开用勺打出浮沫杂质,再放料酒。

3.在煮肉的同时,抽空切好萝卜干、蒜苗备用。

4.肉煮到六至八成熟或是全熟捞起,凉冷待切。

5.切好肉待用。切肉最好切大片点,厚薄均匀。

6.打火坐锅,锅中倒入菜油70克左右,烧热。

7.下肉翻炒。

8.放入准备好的调料品。花椒、姜、辣椒酱、白糖、蒜粒等。

9.与调料一起翻炒,特别要注意辣酱要炒断生味才行,才好吃。然后放萝卜干翻炒,再放蒜苗。

10.成品装盘,备吃。

川版《宫保鸡丁》

1.鸡胸肉切丁,加水淀粉和酱油腌20分钟

2.大葱切段,干辣椒剪段去籽,花生去皮,姜,蒜切未,花椒装盘待用。

3.水淀粉,酱油,盐,白砂糖和料酒调成芡汁

4.锅烧热放油加入花生米炒至变色,装盘备用。

5.继续中火,烧至六成热将腌好的鸡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待鸡肉成熟色,再捞出沥油分。

6.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干辣椒用小火炸出香味,然后放入葱段,姜,蒜煸炒

7.再下鸡丁翻炒,调入芡汁

8.汤汁渐稠放入花生米拌少均匀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