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鼠年底备孕,牛年出生的娃更有福气?娃在这些时辰出生才福气满满

时间:2020-12-22 08:17:15来源:沐沐妈Katy

对于很多小夫妻来说,其实在很多方面还是挺“迷信”的,前不久就听到有对小情侣说备孕千万要避开鼠年,鼠年这个生肖寓意多不好啊,要选也要选牛年去备孕。

到底迷信备孕可不可靠呢?其实一切的源头还不是源于古代传统的口口相传,要真去较真也是没能得出个结论的。但是如果要这样说的,科学告诉你:

娃在这些时辰出生才是福气满满呢!

第一:在春末夏初,夏末秋初

生孩子为什么要看季节呢?还不是因为一个适宜的温度环境体利于宝妈的身体恢复,同时孩子也能够护理得当。

如果是在炎夏和寒冬出生的话,那么宝宝和宝妈们难免会受到一点点来自天气的影响。就有不少宝妈在冬天生孩子,南方的冬天湿冷的时间段可是出了名的磨人,不仅宝妈感冒了,孩子更是刚出生没多久就高烧了几天。

夏天就更不用说了,闷热极了还容易让宝宝身上长痱子啥的,妈妈抵抗力也会下降。

第二:在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

为什么说在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出生的孩子有福气呢?其实现在有很多高龄产妇的案例,随着科学的发展,高龄产妇也并没有陷入很高的风险程度。但是高龄产妇还是存在不少危险的,不仅是对母体,对孩子来说也会有风险。

高龄产妇对胎儿畸形的形成几率有很大的影响,同时由高龄造成的婴儿早产会很容易让孩子的抵抗地变得低下,甚至造成死胎的风险。

但是如果过早的生孩子,基本上年轻的宝妈是没有照顾的经验和成熟的意识去养育陪伴孩子的。

第三:在家庭条件好的时候

生二胎的嫂子经常在喃喃道:“在这年头,手上没点钱,银行里没点积蓄谁敢生孩子啊?生下来让自己受罪顺便让孩子陪自己受罪?”

确实,现在生育孩子的花费是很高的一份数额,如果在家庭条件不好的时候生孩子的,那么这个时候对于夫妻家庭来说,都是一份比较沉重的负担。

但是如果家庭条件好的话基本就不会存在这种问题啦。因为家庭条件好就代表需要为养育孩子花钱的时候不用太多的影响到家庭的关系,然后还有条件去照顾孩子,特别是有人能够帮助去带孩子,不用夫妻俩这么辛苦。

想要宝宝有福气,还是得靠父母哦,这几件事父母要做好才能让宝宝健健康康成长哦。

1:备孕

现在很多年轻的夫妻开始重视起备孕了,其实备孕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要让夫妻两人养好自己的身体才能够迎来健健康康的宝宝。

备孕的时候,夫妻双方要去医院先对身体做一个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给出的建议进行身体的调节。戒烟酒忌晚睡,多运动规律作息和生活。

2:孕中

孕中的时候要注意孕妈妈身体的健康状况。一定要进行每个阶段的产检,因为这是最直观能够观察出孩子还有孕妇身体问题的方法。

然后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而不是进行一些毫无规律的大补,也不要吃过多的甜食,会对肚子里的胎儿造成一点影响哦。同时孕妈在怀孕期间也不要忘记进行一些规律的运动来增强自己的体力!

3:产前

产前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一切为宝妈和孩子服务的东西都要准备好。准备生产的时候要把待产包给准备好,孩子出生时所需的日常用品之类的都是必需品。

4:产后

这个时候宝爸的作用就显得很重要了,在照顾好宝妈的同时也要兼顾对新生儿的照顾。

不仅仅要关注好宝妈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心理健康,对于孩子来说,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一定要仔细小心的照顾,不然很容易出毛病的,有异样的情况要记得立马带着孩子看医生,要细心谨慎最重要哦!

5:孩子的成长教育

生孩子是一道关卡,在孩子之后的成长之中也是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想要让自己得孩子能够变得优秀,这也是和爸妈的教育脱不开联系的,这就需要家长选择合适的教育方式去教导孩子。

迷信不可取,所以家长们还是对这些东西还是要抱有一些严谨求真的态度去观望,不要别人说啥就信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