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此女没为乾隆生下一儿半女,但为令妃养育儿女…………

时间:2020-12-21 20:16:33来源:影视剧大V

此女没为乾隆生下一儿半女,但为令妃养育儿女…………此女没为乾隆生下一儿半女,但为令妃养育儿女…………

此女没为乾隆生下一儿半女,但为令妃养育儿女,最后享受太后待遇说起历史上令妃和颖妃,可真是有缘,令妃的一生还是很成功的,因为她一直得到乾隆的关注,最重要的是她一生生育众多子女,最后亲生儿子还继承了乾隆的皇位,不过也并不是最好的结局,她令妃死的早,并没有沾自己儿子皇帝的光,生前没有成为皇后皇太后。而乾隆后宫妃子中颖妃算是很不错的结局,虽然颖妃一生没有生养儿女,但是却帮助令妃抚养儿女,最后也享受了太后待遇。颖妃出身高贵,是蒙古八旗之中的镶红旗人,父亲又是都统兼轻车都尉。在古代来说,高贵出身就是一张通行证。所以颖妃在入宫之后就成为贵人,而且地位上升也很快的,三年成为拥有一宫主位的嫔。颖妃一生之中是没有为乾隆生下一儿半女的,唯一的一次怀孕也流产了,但是令妃的两个女儿和小儿子却是由颖妃一手养大的,哪怕是后来的嘉庆皇帝,在小的时候也受到过颖妃的照顾。那么颖妃和令妃之间有什么关联,为何会抚养令妃的子女呢?其中这是因为历史上的令妃在继后去世后就深得乾隆宠爱,所以在令妃生下两个女儿又怀上了孩子时,乾隆担心令妃一个人照顾这么多小孩子会很辛苦,所以就把令妃的两个女儿交给当时没有儿女的颖妃养育。后来的令妃在自己的小儿子永璘八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这个时候照顾养育的任务也被乾隆皇帝交给了颖妃,所以说虽然颖妃没有儿女,但是令妃的很多儿女都由颖妃照顾过,这些人自然会对颖妃尊敬有加,尤其是后来的嘉庆皇帝继位之后,颖妃就被他封为了贵妃,嘉庆帝称为颖贵太妃,并且把太后专住的宫殿寿康宫也给了颖贵太妃居住,这样她就享受了太后的待遇。不过后来的颖妃却因为一件事情郁郁而终,在颖妃七十大寿的时候,她养育的皇子永璘特地为其祝寿并精心挑选了礼物,并提前送了过去,被孝敬的颖贵妃因此十分高兴。但是嘉庆皇帝知道之后却非常生气,因为他觉得做成臣子的永璘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如此行事,是根本没有把他这个皇帝放在眼里,再加上亲政不久的嘉庆皇帝想借此震慑其他皇亲,嘉庆皇帝因此法惩罚了自己的弟弟,当时70高龄的颖妃得知之后心里很不安心,她觉得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让得嘉庆皇帝这样对待自己的养子,最后颖妃在自己七十大寿之后,没多久就离开了人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