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说:经常午睡和从不午睡的孩子有啥区别?6岁后差距一目了然

时间:2020-12-21 08:16:28来源:子睿Baby

儿科专家说:午睡养心。

午睡不但对孩子有许多好处,对大人好处也是多多的。但睡午觉也是一个习惯,在小时候如果养成良好的午睡习惯,长大后这种良好的习惯就比较容易延续。如果孩子小时候没有陪养成睡午觉的习惯的话,在长大之后一般也很难拥有睡午觉的好习惯的。虽然这样,但也不绝对。

孩子睡睡午觉有哪些好处呢?

很多人觉得每天午睡一会儿,下午精神就会更饱满,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但是仅仅是午睡这一会儿的时间,却会让一整个下午的精力有很大的不同,不管是对工作还是对学习都有好处。

美国的一个健康学专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这个实验是来证明睡午觉对于5、6岁以下的孩子究竟有什么影响的。结果表示经常睡午觉的人往往精神力更集中,对于记忆的程度也更加深刻一点。反之。不睡午觉的人往往精神力不足,还很容易出错。所以适当的睡睡午觉对孩子的学习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

但是午觉也是需要高质量睡眠的,毕竟午睡的时间比较短,仅仅几十分钟到半个小时而已。有的时候甚至只有10来分钟的时间可以午睡,但就是这10来分钟的时间,可以让宝宝变得更加优秀。睡午觉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调整好睡觉的姿势

很多人在睡觉时总是喜欢任由自己的喜好而来,尤其是中午,由于午觉睡眠时间短,睡觉的场合可能也不太适应,有的孩子为了睡午觉往往会选择趴着睡,这样子虽然大脑处于一个休息的状态,但是身体并不处于一个休息的状态,甚至还会因为趴着睡而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不仅会腰酸背痛还会导致胳膊发麻。

二、不能吃完饭立刻去睡觉

因为午睡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很多的家长和老师为了能够让孩子有更多的睡眠时间,往往会要求孩子吃完饭就立刻去睡觉,但这样对于孩子自身来讲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趴着睡的孩子,由于姿势不对,很容易导致孩子的胃部受到挤压,从而导致胃肠道出现异常,甚至还会导致胃炎的发生。

三、不要在空调直吹的情况下睡觉

现在的物质条件是越来越好啦,孩子们也变得非常的娇贵,忍受不得一点环境的改变,所以在一些比较热的地方往往会开着空调睡觉,有的孩子比较贪凉,甚至会在空调底下去睡觉,这样会导致孩子感冒,甚至还会导致孩子抵抗力变得越来越低。

睡午觉对于孩子来讲是非常有利的,不仅可以保证下午的精力充沛,而且还可以让宝宝的记忆力变得更加好,对于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好的睡觉条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家长引起注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