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到五十,及时把自己的这五个“宝贝”送出去,我们的福气就来了

时间:2020-12-20 08:16:51来源:木木的爱情观

作者:南山大叔原创作品,抄袭、洗稿必究

人到五十,这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年龄。一来,我们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是家人期待的主心骨;二来,我们在社会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很多人的目光,也会很期待地盯着我们。所以,一个人到了五十岁的这个年龄,我们不但要懂得守,也要懂得放。爷爷告诉我,人到五十,如果我们能够懂得及时地把自己的这五个“宝贝”送出去,我们的福报就来了,我们的福气会越来越深厚。

第一个宝贝:孝。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对父母来说,就是一件最大宝贝。一个人,到了五十岁的这个年龄,我们就已经进入“五十而知天命”的年龄。在这个年龄,我们的父母,也进入了古稀,甚至耄耋之年。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父母是多么需要子女在身边陪着自己啊。所以,一个人到五十的人,我们要懂得常回家看看父母,关心父母的衣食住行,及时把自己的孝心“送”给父母。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而一个懂得尽孝的人,福报永远不会亏欠他们,自己的后半生,必然会福泽深厚,福报连连的。

第二个宝贝:美。

人到五十,我们已经渐渐老了,所以,美,更成为了我们人到中年之后难得的一件“宝贝”。本来,形体之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但是,得体的打扮,儒雅的气质,优雅的生活姿态,我们要懂得好好保留。同时,懂得用学习,用养生,用自我修养等方式修炼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打扮得体,拥有雍容华贵的气质的人,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送给身边的人,这样“美丽”的人,从来不会缺少大家的喜爱和关心。这样的人,每天生活得都非常舒服和开心,日子过得和美和优雅,自然这也是一种很有福气的表现。

第三个宝贝:礼。

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有一定的文明礼貌。讲礼貌的人,很多人都会把他们当成自己身边的“宝”,从而乐意和有礼之人往来。人到五十,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很成熟了,特别是我们的心性,也变得更加地沉稳,不慌乱。这时候,如果我们懂得进一步把自己的良好的修养,体现在为人处世的教养之中,及时地把我们优雅得体的礼貌,“送”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渐渐地,我们的礼貌,就会得到更多的人的赞许,我们良好的品性,就会让我们收获跟多的成功,我们的事业,就更加会风生水起。一个人到五十的人,事业成功,自然就是一种很深厚的福报的了。

第四个宝贝:善。

古人云: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一个人到五十的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物质财富,在社会上,也有一定的话语权。这时候,我们更要明白为人为善,多做善事才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福报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懂得把自己的善心,“送”给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那些弱小的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善,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件难得的“宝贝”。而多帮助弱小,多提供方面给身边的亲友或者同事,在我们行善的过程中,其实,就是在给我们的人生,不断增加自己的福报,不断累积自己的福气的了。

第五个宝贝:信。

老人家常常告诫我们:“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人没有诚信就不能生存,做事业没有诚信就不能兴旺发达。所以,信用这个宝贝,不管是在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大家非常需要。一个人到五十的人,懂得及时地把“信用”这个宝贝送给和自己交往,和自己做生意的人,那么,我们也必将获得他们的信赖和支持。这样,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我们的影响力,也将越来越大,我们的福报,自己也会越来越深厚的了。

朋友们,你们觉得我爷爷说得话,有道理吗?在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些喜欢把自己的这些“宝贝”送出来的人呢?如果有,我们一定要记得和他们好好交往啊,因为,这些人,都是一些很有福报的人,我们多和他们往来,自然也会沾上不少的福报,我们的日子,自然也会过得风生水起的了。朋友们,你们说,是这样的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大家一起交流一下:真正有福报的人,都有哪些真正的好宝贝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