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家:1岁内宝宝有这几种“小怪癖”是在变聪明,未来的小学霸

时间:2020-12-19 10:16:24来源:挡不住的来瓶菠萝啤

带JoJo去邻居家找哥哥玩,一进邻居家门,就看到满地狼藉,玩具丢了一地,满地的纸巾碎屑,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一开始JoJo妈以为是哥哥在调皮或是发脾气,弄得如此乱糟糟,一问邻居,才知道,是9个月的小妹妹的“功劳”,才9个月的一个小屁孩,破坏力竟如此之大。

邻居对此苦恼不已,说家里的纸巾不是用完的,都是被小妹妹一张张扯出来然后撕碎丢地上,玩具不管是可以咬的还是不可以咬的,小妹妹都会上嘴咬,能扯掉的零碎部件都被她扯掉,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一天天的,啥也做不了,就跟在小妹妹身后收拾房间,整理清洁玩具,简直要被小妹妹的“小怪癖”搞疯掉了。

育儿学家说,科学研究表明,越是调皮爱乱搞的宝宝越聪明,1岁内的宝宝如果有以下这几种“小怪癖”,其实是在意味着孩子的脑力智力在发育,是宝宝在变聪明,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小学霸。

1)喜欢撕纸巾

很多父母都会发现宝宝发育到5个月左右时特别喜欢抓握东西,喜欢从纸盒里抽纸巾,再撕碎丢到地上。有些父母觉得宝宝这是在调皮捣乱,但其实这是宝宝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通过触摸和撕裂,他在锻炼他的手指精细动作。研究表明,手部动作与大脑发育存在很大的相关作用,手指精细动作越灵活,宝宝的思维和大脑发育越敏锐。

2)咬玩具

如果撕纸巾一样,这是宝宝探索世界的方式,宝宝通过咬,感知到不同材料的特性。咬玩具既能帮助宝宝磨牙,缓解出牙期的不适,又能满足宝宝口欲期需求,刺激宝宝大脑发育。

有些父母觉得咬玩具是坏习惯,有细菌,容易生病,其实不然,宝宝咬的越多,牙齿发育越好,头脑发育越聪明。如果父母嫌脏,那就多帮宝宝清洁消毒,帮宝宝买一些材料安全的牙胶玩具。

3)认生现象,只缠着妈妈

记得JoJo4个月的时候,突然之间开始不要任何人,只要别人一抱或是逗她,她就哭闹不止,只缠着妈妈,搞得JoJo妈疲惫不已。认生现象在宝宝1岁内特别常见,绝大多数的宝宝都会在某个阶段只要妈妈,虽然从某一层面上来说,这会给妈妈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这证明了宝宝开始认人,有记忆力和感知力,正在变得更加聪明。

1岁以内的宝宝正处于智力的高速发育期,如果你家宝宝有以上三种“小怪癖”,可千万别嫌宝宝烦,此时父母稍加指引,孩子的智力发育会更加快,更聪明,对今后的大脑发育和学习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宝宝喜欢撕纸巾,那就给宝宝撕个够。相比较早教玩具,纸巾的成本低很多,所以父母不妨多买一些抽纸,不同颜色的,不同材质和手感的,给宝宝撕个够,在这个过程中给宝宝更多的触感和视觉刺激,同时锻炼宝宝手指动作的灵活度。

父母多买一些可以拆卸的玩具,让孩子动手拆装,比如积木块,孩子玩得多,自然会刺激大脑发育。孩子的成长发育蕴藏在每次的身心娱乐中。

父母也要多带宝宝出去跟别的小朋友互动,宝宝见的人多了,玩的人多了,自然而然认生现象就会慢慢消失。而且,宝宝的见多识广和从别的小朋友那里学习到的话语和行为,都将更好地刺激宝宝的智力发育。

孩子的“小怪癖”越多,证明他的大脑越活跃,动作越多,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因此,父母千万不要厌烦孩子的任何一个“小怪癖”,孩子的聪明蕴藏在其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