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起名字往往是这几种误区!起名字时一定要注意

时间:2020-10-10 14:16:07来源:周易起名

我们常说,人如其名,可见一个名字对人的重要性。稍微细心的人,通过名字的好坏就能判断出一个家庭的涵养,因此,给孩子取名切不可过于随便,也不要随意拿自己的主观想象给孩子定一生。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给宝宝取名不要进入以下误区:宝贝起名字往往是这几种误区!起名字时一定要注意

一、风水学乱入

取名本身是有一定学问的,不管迷信不迷信,有些父母取名时都会以后孩子缺什么就取什么,比如却金就起鑫,缺水就起淼,但姓名学中本身是含有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关系的,风水学也远不像家长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切不可乱取。对于相信风水学的父母,如果自己不懂,也要找真正懂行的人进行分析,不要自己乱取。

二、追求复姓,没有就自己造

有些父母都是独生子女,于是孩子跟随谁的姓氏都会引起家庭不和谐,后来开始流行父母的姓氏各取一字的复合姓氏,这本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有些姓氏真的不适合强加在一起,比如父亲姓牛母亲姓史,无论是史牛还是牛史听起来都感觉非常不好听,生搬硬凑只会满足了父母而苦了孩子,在取名上不仅要夫妻商量,还要考虑到孩子未来的感受。

66.jpg(13.6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20-10-10 12:46 上传

三、人云亦云,参考太多人意见

很多家长在宝宝还没出生时就开始给宝宝取名字了,为了好听而不重名,或者出于别的目的,有些家长会把给宝宝起名的事情过多的寄希望于外人,以至于一圈人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喜好给宝宝取名字,各种稀奇古怪的名字都砸向宝宝,这对宝宝来说是极大的不尊重。给宝宝起名时,最好是由夫妻共同商量,选出彼此都满意也合适宝宝的名字,这样不仅对宝宝有好处,而且也能体现出父母对孩子的爱。

四、名字过于古怪

鸽子中学时有个朋友姓贾,本来这个姓氏起名字就需要谨慎,但他的爸爸妈妈却完全像开玩笑一样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贾河尚,起名字本身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却被他的父母玩乐一样给他定了一个谐音假和尚的名字,这对他的成长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心理极度自卑,当我问及他怎么看待父母时,他告诉我说他恨父母。无论父母是什么性格,都切不可拿孩子的名字当做玩笑,这样在孩子懂事以后,会对亲子关系和孩子的心理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