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邵阳农村用来喂猪的野菜,如今都翻身当了宝贝!你见过几种?

时间:2020-10-06 20:16:25来源:邵阳网官方微博

来源:网络;掌上洞口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

农村用来喂猪的野菜,如今

都翻身当了宝贝!你吃过几种?

嫩嫩的折耳根、漫山遍野的野葱

闻起就香的蕨菜、还有香椿芽、荠菜…

这些在农村随处可见的美味野菜,

你吃过几种呢?

雷公屎

又名地木耳、地衣、地皮菌、雷公菌、地软儿、地瓜皮等,是真菌和藻类的结合体,一般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暗黑色,有点象泡软的黑木耳。

蕨菜

俗称蕨薹,又名如意菜、龙头菜、猫爪子菜;洞口山区生长的野生蕨菜,无污染、无化肥,真正绿色。

野葱

多年生宿根草本。鳞茎细长,纺锤形,外被赤色小鳞膜。冬季生叶,夏季枯萎。

茼蒿

现在超市都有卖,烫火锅吃,那味道不摆了!

折耳根

这个以前都野生的,田坎上很多。现在很多人种,用辣椒,酱油拌,估计大家都吃过。

香椿芽

又叫椿木巅,家里屋边椿树很多,发的芽可以采下来,炒着吃,经典的炒鸡蛋。

马齿苋

又叫马齿苋﹑长寿菜。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为长倒卵形,因为样子像马齿而得名。

苦麻菜

学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一般用来凉拌!

紫背菜

别名红凤菜,叶片上面绿色,下面紫色,两面无毛,营养丰富。

 野豌豆

嫩芽及根可以生吃,煮熟后味道更好。

艾叶

小时候常去采,在路边到处都是,在农村过端午节的时候家家都会­有的,而且它是一种很好的药草,用它晒干后放鸡蛋煮汤。

荠菜

又名护生草、稻根子草、地菜、小鸡草、地米菜、菱闸菜、花紫菜等,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

鸭脚板

一种长在山里的野菜,因为它的叶片每一枝桠形状是分三瓣状,有些像鸭子的脚掌,所以才有了这个称呼。

山竹笋

小笋炒肉,酸小笋炒肉,那都是绝顶美味啊!

魔芋

其主要成分为甘聚糖、蛋白质、果糖、果胶、魔芋淀粉等。

农村用来喂猪的野菜,

如今我们把它们当宝贝

一进城就身价暴涨,你吃过几种呢?

扩散出去,让更多人看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