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普大课堂】几大儿童性格总结,看看你的宝贝是哪种性格吧!

时间:2020-10-06 14:16:19来源:吉林旅游广播

《科普大课堂》

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

吉林旅游广播

联合出品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播出时间:每周二8:40—9:40

(点击音频收听)

张老师,孩子的先天性格有哪几种,有哪些表现?

第一种完美型。

主要表现为:表情变化少,严肃,与人直接对视,眼神很坚定,回答问题很简洁,语言当中出现的频率最高的词是 “不对”“错了”“ 应该”。

第二种付出型。

主要表现为:表情丰富、眼神总是左顾又盼,需要和人有密切接触,经常出现的词汇是:“我来帮你吧”“ 让我来吧”,特别爱问“你喜欢我吗?”

第三种是成就型。

主要表现为:表情夸张,爱笑,眼神特别亮,给人一种精明的感觉,经常出现的词汇是“你看我棒不棒”“你看我好不好”愿意很大方很自信的表现自己。

第四种艺术家型。

主要表现为:眼神中透着一点忧郁,含着很多内容,最常出现的词汇是“我感觉”,表情动作都很多变化,随性。

第五种思考型。

主要表现为:不喜欢和人有眼神接触,喜欢探讨深刻思想的问题,常说的词汇 “我认为”,喜欢谈思想。

第六种质疑型。

主要表现为:眼神紧张,有时候有点慌张,肢体拘谨,有含胸,经常出现的词汇“我行吗”“我可以这样做吗”,喜欢请示别人。

第七种享乐型。

表情夸张,喜欢大笑,一脸喜感。动作表情都很夸张,喜欢搞笑。最常出现的词汇“我要玩”“好玩”。

第八种指挥型。

主要表现为:一脸严肃,眼神也特别的坚定,很有气场,经常出现的词汇是“跟我走”“听我的”,爱用手指指人。

第九种和平型。

主要表现为:脸上表情变化不多,很呆萌的样子,经常说的词汇“随便”“无所谓”“都可以”特别的乖巧。

孩子从多大能看出性格类型呢?

一岁之前可以看出孩子的性格类型,普通家长3岁的时候家长可以通过外貌,词汇等特征判断孩子的性格类型,再大一些7岁的时候非常容易看出孩子的类型。

张老师,性格对孩子学习模式的影响?

性格是没有好坏之分的,每个性格都会有先天的优势和短板,先天的性格确实会影响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模式。

完美型的孩子在学习上是让家长省心的,学习上非常自觉。在学校里守纪律方面是绝对的模范标兵。

付出型的孩子是比较感性的,感性的孩子做事情不容易非常专注,他受心情影响很大,上课听讲容易走神,总是关注别人是否需要帮忙,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学习。

成就型的孩子好胜心比较强,天生就喜欢竞争,不甘人下,并且好动,不能老老实实做一件事,一心多用是他们的天赋。

艺术家型的孩子在学习方面容易受喜好影响,喜欢的学科会学的很好,会放弃不喜欢的学科,想法很天马行空。

思考型的孩子是无师自通型的,特别喜欢自己钻研,常常觉得课堂上讲的知识太肤浅简单,喜欢更有思想更有深度的学习。

质疑型的孩子特别乖巧,在学校只要是老师分配的任务一定会认真完成,但是在学习上由于不自信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在考试前会出现焦虑症。

享乐型的孩子上课总是边玩边学,爱打断老师的话,不能够专心听讲。

指挥型的孩子在学习上特别要强,学习的好坏取决于有没有找到当领导的感觉,在学校如果老师很重视他,让他做榜样,他会努力让自己成为所有人领袖的样子,但是如果老师忽视他,他会用调皮捣蛋的方式吸引老师的注意力。

和平型的孩子在学习上天生拖拉散漫,对分数排名也不是很在意,如果家长愿意耐心辅导他们表现的还是会很好。

那么张老师,不同性格的孩子在人际交往中有什么表现?

完美型孩子:对事不对人,不热衷于扎堆热闹,别人玩的时候他在学习。人际中被动,朋友少,符合他内心高标准的人才能成为朋友。

付出型孩子:热情主动,喜欢送人礼物,处处为朋友着想,爱照顾别人,重感情讲义气。

成就型孩子:喜欢扮演“明星”,让别人扮演粉丝,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真正的好朋友不多。

艺术家型孩子:人际中慢热,但是对朋友真诚,求交心,凭感觉交朋友,喜欢心灵的交融。

思考型孩子:不合群,不爱和同龄孩子玩儿,不爱集体活动。喜欢与成熟的人交流思想。

质疑型孩子:常扮演“小跟班”,对朋友忠诚度高,人缘好,不得罪人。

享乐型孩子:是人群中的“开心果”,只要能玩儿谁都可以做朋友,不管年龄和背景

指挥型孩子:要当“老大”,喜欢保护手下,如果不能当老大,就会离开这个圈子去找自己的地盘。

和平型孩子:人际中被动,慢热,但是厚道包容,和谁都能玩,待人真诚温暖人缘好。

今天非常感谢张老师的科普!

最后,记得关注【金牌医生】哦

【金牌医生简介】

吉林旅游广播《金牌医生》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8:40到9:40

每周一是空中老年课堂,分享课堂学习内容,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每周二是省科协专家做客直播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每周三至周五主播:柳婷 莫莉将会邀请卫健委专家做客直播间分享健康知识。

回听节目方式:手机下载APP,沐耳FM

加群方式:关注吉林旅游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回复“健康”

您阅读了

秒,分享只用1秒

【科普大课堂】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你知道吗?

【科普大课堂】玉米春耕整地及播种的一些注意事项!

【科普大课堂】乳腺癌的6个高危因素,你知道多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