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之前的记忆孩子会遗忘?这是最大的育儿谎言,宝妈千万别上当

时间:2020-09-14 18:16:19来源:心梦兰晓

前言

对于人类来说,记忆是非常重要的,有人说,当人在要去世之前满脑子都是回忆,就像是过电影似的,一幕一幕过去的美好和痛快的时光连续出现在眼前,这也证明记忆是多么的重要,那么在这些记忆当中,有没有3岁之前的记忆呢?毕竟曾经有科学研究显示,人在3岁之前的记忆会被遗忘。

孩子3岁之前的记忆真的会被完全遗忘吗?

其实宝宝在3岁之前,对外界是完全没有任何意识的,甚至是完全不了解不理解的,而且3岁之前由于大脑发育的还不是非常健全,功能和能力也比较弱,海绵体和沟壑也还咩咩有形成,所以几乎存不住任何的记忆,所以在这段时间里,宝宝的记忆是完全混乱并且模糊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记忆也会变得逐渐模糊起来。

但是记忆这个东西非常的奇怪,它不会完全消失,只是可能会被新的东西新的记忆一点点给覆盖上,一层一层的新东西逐渐的把旧的记忆给掩盖掩埋起来,也就是远久的记忆被尘封起来。如果遇到外界的刺激之后,这些记忆可能会被再次唤醒。所以说如果孩子对于3岁之前的事情并不是没有任何的印象,如果有了特定的刺激,都有可能会唤醒孩子3岁之前的记忆,就算没有那么清晰的话,也是有模糊的印象,所以宝妈们别以为宝宝3岁之前是没有记忆的,而是恰恰相反,有些特别的场景和事情,宝宝可能会记一辈子的,如果是在这个时候宝宝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都有可能会成为宝宝一辈子的伤痛,所以宝爸和宝妈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尽量不要当着宝宝的面吵架或者是打架,因为这样有可能会给宝宝带来恐怖的情绪让宝宝经常感觉到不安。

那么我们知道了,宝宝3岁之前是有记忆的,所以宝妈们要时刻留意自己的教育,查看自己是不是会有什么做的不好不对的地方,或者是这些地方能不能给宝宝带来什么伤害。这也是给宝妈们提了一个醒,不管宝宝在什么年龄段,都要注意宝宝生活环境的氛围,宝宝3岁之前更是如此。因为只有幸福又和谐的生活氛围才能让孩子有完美的安全感,并且让孩子明白什么才是幸福并且能沉浸其中。

所以为了能给宝宝营造一个美满幸福的生活环境,宝妈和宝爸一定要多找时间给孩子有效的的陪伴,并且用心的去呵护孩子们的成长,也只有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爸爸妈妈的关心和陪伴,孩子才能真的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当然牙齿和嘴唇都有打架的时候,夫妻和家人之间,自然也有会出现冲突的时候,不管孩子多大作为家长都要尽量不在孩子的面前出现不快乐不愉快的场景,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单纯又天真的童心,让孩子那个幼小的心情远离承认的负面情绪,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成长的更加健康。

真的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那就不要小看3岁之前的这段时间,宝妈可以多给宝宝看一些闪卡,有好看的图案,或指责是动物、水果等,虽然这时候宝宝没有认知能力,但是这些闪卡会在宝宝的脑海里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当宝宝开始认知之后,这些闪卡的东西就会和新学的内容重叠起来,如果宝妈留意的话,会有惊喜出现。

所以说孩子最需要的是宝妈宝爸的家庭教育,因此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