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顺产时妈妈“拼了命”,想把宝宝快点生出来,宝宝也在暗暗努力

时间:2020-09-14 14:16:42来源:菲菲聊车

生孩子的那天,是妈妈这辈子最用力的阶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们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才能把宝宝带到人间。

整个生育的过程中,妈妈们是很耗费体力和精力的,

所以她们真的是拼尽全力在进行这一切

,想要让宝宝们快点出生。

妈妈很辛苦,宝宝也很努力

但是其实妈妈们一点也不孤单,因为宝宝们也在暗暗地努力着,配合着妈妈,想要赶快来到这个精彩的世界看看,想要见到为自己付出诸多的妈妈。

林嘉香怀孕33周了,就快到预产期了,

这个孩子孕期被妈妈呵护的很好

,一路都没什么问题,到了生产的时候,非常的困难,生了四个小时,还只开了两指。

最后折腾了整整12个小时,才顺利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

生孩子的过程

首先,妈妈们应该先了解一下生孩子的过程,这样在生育过程中可以避免过分紧张,

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分娩

,而不是由于心理,身体等原因造成不适。

1)

准备分娩

这一过程是时间最长的,

一般要

10

小时甚至更多一点。

这个时候,子宫会有规律的收缩,一直到俗话说的开十指,也就是宫颈口开了十厘米,这样能够保证之后的生育过程更加顺利。

这个过程很长很折磨人,但是妈妈们不要焦急,一定保持乐观的心态,可以吃点食物保持体力,以便进行之后的过程。

2)

分娩胎儿

这时候胎儿就会被妈妈娩出了。由于子宫收缩频率很快,所以妈妈们会有剧烈的痛感,很可能忍不住甚至哭出来,但是一定要坚持住,并且坚信医生护士的话。

如果不按照医生护士所说的照做,可能对身体有影响,造成撕裂。所以,不要沉浸在疼痛中,要学会正确用力,让胎儿娩出体外。

3)

娩出胎盘

并不是说胎儿娩出体外,整个生育过程就结束了,

妈妈们还要让胎盘完全娩出体外

,因为这样可以避免生产之后发生大出血或者感染的状况。

这一过程最多会持续三十分钟。等到胎盘也从妈妈的体内完全脱落,这样一次分娩也就算彻底结束了。

宝宝有什么感觉

那妈妈们可能会好奇,在自己很努力的想要让宝宝出生的时候,宝宝会有什么感觉呢?在这期间,宝宝们也会有一些感觉。

宝宝们并不是在妈妈肚子里就一直等着什么都不做的,

他们也会调整自己的姿势,

选择最适合娩出的姿势,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见见自己伟大的妈妈。

1)

来回动荡

宝宝们本来一直生活在温暖的羊水里,十分舒适。但是分娩最初的时候,羊水会破,并且伴有宫缩

,所以宝宝们会感到非常动荡。

宝宝也会感受到妈妈此时焦急紧张的情绪,所谓母子连心,正是这样。面对未知的一切,宝宝们其实也会感到动荡不安。

2)

身体被挤压

随着宫缩越来越剧烈,宝宝们受到的

压迫感也会越来越强烈

。这时候,宝宝也在向外,急切的想见到自己的妈妈。

于是拼尽全力挤向非常狭窄的产道,虽然身体被挤压变形得厉害,但是仍然想要赶快来到世上。

3)

感到陌生

宝宝们终于来到这个世界上,

但是离开了他们适应的妈妈温暖的肚子

,会感到非常陌生害怕。

这个时候,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妈妈的怀抱,只要有妈妈熟悉的声音和气息,他们就会平静很多。

帮助生产的运动

妈妈们如果采取一些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生产,使自己分娩的过程更加顺利。

1)

散步

每天早饭或者晚饭后过一会,妈妈就可以出去散散步,注意一定要穿平底鞋。

散步的时候选择一些人少,环境较好的公园,能够帮助妈妈们舒缓心情,呼吸新鲜空气,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并且还能够减轻腿部和脚踝的压力,让妈妈们减少一点痛苦。

2)

盘腿坐

怀孕早期的时候,妈妈们可以试着盘腿坐,这个姿势可能比较难完成,但是对自己的好处却很大。

盘腿坐能够改善盆骨的柔韧性

,并且在生产期间能够减缓疼痛的感觉。

3)

爬楼梯

晚期的时候,妈妈们可以选择爬楼梯,不过一定要注意,这时候月份已高,一定要有家人的陪同才能去爬楼梯。

这个动作可以帮助分娩的时候宝宝头部入盆,

并且也可以保持妈妈的身体健康。

对妈妈和宝宝的益处都很大。

所以说,妈妈们在生产的时候虽然会很痛苦,但是你的天使小宝宝其实也在努力来见你哦。妈妈和宝宝一起努力,很快就能见到彼此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