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卧室有这5样东西,宝宝别想睡好觉,妈妈赶紧检查下,有益无害!

时间:2020-08-16 16:16:35来源:大菠萝谈电影

宝宝的睡眠有多么重要,在这里就不说了,妈妈们肯定都清楚,但想要宝宝有一个很好的睡眠质量,除了注意一些必要的因素之外,卧室里那些摸得着、看得见、能感觉到的一些东西也能影响宝宝的睡眠。毕竟,卧室是宝宝直接睡觉休息的地方!

所以妈妈们要注意下面这5样东西最好不要靠近宝宝身体:

1.小夜灯

小夜灯堪称育儿神器,很多妈妈都在用。每天晚上睡前点一盏小夜灯,会让孩子不害怕黑夜,同时也方便自己夜里起身照顾它。但是这种看似能帮助孩子安稳入睡的东西,却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因为宝宝睡觉需要一个安静黑暗的环境,夜灯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长大后也不能很好的适应黑暗。小夜灯的光虽然不亮,但是毕竟有光,对孩子还是会产生影响。另外,市面上的小夜灯质量参差不齐,可能会对宝宝的视力产生不良影响。

2.新家具

很多刚刚升级当爸妈的人都恨不得把世界送给自己的宝宝,像是一些小睡床,小摇椅等等新宝宝可能用的上的东西,买起来丝毫不吝啬,但是这些东西虽然好,但是却往往存在潜在的威胁。

一方面有些新家具或者用品中可能存有甲醛或者消毒水,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即便是没有有毒物质,但是新家具的一些气味,也可能影响到宝宝的休息。因此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3.毛绒玩具

从网上一些新妈妈的晒娃照可以看出,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新生儿或者说是宝宝周围放置很多玩偶,虽然看上去很温馨可爱,但是其实这都是潜在的危险,一方面毛绒玩具是非常容易储存细菌和微生物的。

对于宝宝稚嫩的皮肤和微弱的抵抗力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影响宝宝的睡眠。另外,大一点宝宝在睡眠中慢慢开始翻身或者滚动,身旁的毛绒玩具也可能造成威胁。

4、空气清新剂

有的妈妈喜欢在卧室里放一些空气清新剂,但很小的宝宝的呼吸器官大都还没有发育完全,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有的空气清新剂并不会让空气清新起来,反倒会释放出一些有害的气体。

所以,妈妈们要注意选择安全的清新剂,或者用空气过滤器,在卧室里摆放一些绿色植物也是很好的。

5、电脑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脑,但很多爸爸妈妈把电脑放在了卧室里,电脑辐射也就会对宝宝产生影响,尤其是影响宝宝的睡眠。因此,卧室的电脑应该离宝宝的床有一段距离。卧室里做好不要放闲杂的金属物品,它会加重电磁波的辐射影响。

宝宝睡眠不好也会影响长个,抵抗力下降,因此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时间非常重要。家长们要注意尽量不要让人打搅到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