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花钱做的傻事”,你经历过几件?很多准妈妈还在做

时间:2020-08-15 20:16:26来源:柏柏育儿漫画

说起孕期为孩子做的傻事、花的冤枉钱,估计每个宝妈都能说出来不少。在孕期,被崇高母爱笼罩下的准妈妈,只要是为了娃好,该花的、不该花的,几乎都没落下,目的就是“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淘淘妈妈:能够各种“补”的进口营养素

肚里有了宝宝后,孕妈的所有关注点都转移到了肚子上,只要对宝宝有好处,那就无条件地执行。比如很多孕妈在整个孕期都服用各种进口营养素,就为了给娃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而这些产品其实主要的成分也就是钙、铁、锌、叶酸等孕妈所需物质,实际上医生推荐的几十元一瓶的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很多宝妈却觉得几百元一瓶的“进口货”吃得更放心。后来我听大夫说这两者其实区别不大时,才后悔当初花了几千元买的各种“营养品”。

@钉子妈妈:据说能够防辐射“保护服”

当初怀孕时,周围的“孕友”几乎人手一件防辐射服,由于我上班的地方电脑比较多,为了让自己心安,我花了近千元买了一款辐射衣。当时穿上手机放兜里确实没有信号了,就以为确实可以防止这些电脑射线对娃的伤害。后来听大夫说,这个衣服只能阻隔一些手机信号,实际上没啥作用,遇到真正的射线还是不管用。听大夫这这样说,我就不再穿这件又厚又难看的“围裙”了,后来宝宝出生了,很健康。我也彻底明白,是母爱蒙了眼,这个冤枉钱确实是白花了。

@溜溜妈妈:几乎穿不着的新衣服

宝宝出生前,孕妈们都忙着给娃准备小衣服,准妈妈们恨不得一下子把娃好几年的衣服都备齐了。可真等娃出生后,才发现自己备下的很多衣服都成了摆设,几乎用不上。因为刚出生几个月的娃,大都很少出门,在家主要是穿秋衣秋裤或者保暖衣裤。真等娃可以出门了,那些衣服早就穿不上了。记得我当时以为肚里是个男娃,准备了好多蓝色、灰色的衣服,没想到最后生了个小公主,衣服只得送人了,所以生娃前备上几套眼前穿的衣服就好,以后缺了现买就行,反正网络这么发达,想买什么买不到呢。

​@芳芳妈妈:永远用不着的“各种车”

娃出生前,我给娃准备了各种“小车”,摇摇车、小推车、学步车、平衡车……各种车加起来有十几辆。堆了满满一屋子,花了我近万元大洋。可等娃出生后只有小推车用得上,其他的车子几乎没动过,在屋里占着地方,娃连个玩的地方都没了,后来直接全部搬到了地下室,现在开始流行的各种车跟那时候已经不一样了,别说孩子,大人也不好意思让娃玩了。现在那些车已经成了古董级的“文物”,娃总共也没碰几下。

@豆豆妈妈:永远是库存的“常用药”

娃出生前,我就在家里备了各种宝宝常用药,比如治疗感冒的、腹泻的、发烧的、黄疸的……我把常用药都备齐了,就是担心娃生下来哪天半夜病了,来不及买药。而实际情况则是,娃生下来好的很,半年之内几乎没生过病,有一次有点咳嗽,家里有药也不敢随便用,最后还是去了医院。现在这些药已经被我当成库存清理掉了,一方面因为大部分药已经过期,另一方面主要是孩子病了也不敢随便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