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了二宝,大宝吃醋,聪明妈妈这样做,长大后他们会相亲相爱!

时间:2020-08-16 14:16:30来源:车达人888

有了二宝,家里添丁加口,自然是更加热闹,也会多一些争执。有了二宝,大宝学会了吃醋,变得敏感,父母处理不当,大宝会心里委屈,觉得爸爸妈妈不再爱他了,反而加深手足之间矛盾,所以正确处理好两个宝宝之间关系关乎孩子心理健康。

我生完二宝,还在医院时候,婆婆带着大宝去探视,当场,大宝看到妈妈居然抱着另外一个宝宝,大哭不止,哭了很久,哄也哄不好。搞得我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大宝当时刚满2岁,她也正处于需要妈妈亲密呵护的年龄,这种被迫分享妈妈的爱,家庭的爱,乃至家庭资源的滋味,肯定是不好受的,肯定很委屈。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这是事实,随着二宝不断长大,她们两个会有很多东西需要共享,吃醋和争执也许会在所难免。

在医院我就开始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今后要怎样处理两个宝宝之间的关系,回家也查阅一些关于二胎关系处理知识,再结合我自己本身就是多姊妹家庭的经验,我总结处了以下几条,事实证明效果还不错,大宝现在一听到妹妹哭,会主动喊妈妈,妹妹哭了。还总想抱妹妹,亲妹妹。家里小床、小被子让给妹妹,讲清楚后也不再哭闹。我仿佛看到他们长大后相亲相爱的样子了!

第一、接受大宝的情绪

当妈妈在抚慰二宝时候,或者二宝获得某项东西时,大宝看到自己没有,吃醋那是正常心理。想想我们大人,看到老公对别的女人稍微热情一点,还不是吃醋得要死,何况那么小的孩子!父母的爱是她的全部,以前都是爱我一个人啊,现在分给别人,心里当然委屈,如果更偏激一些,理解成爸爸妈妈不再爱我了,那就麻烦了。

所以父母首先要接受孩子的情绪,发现大宝心里不舒服,先让她发泄一下,她要哭让她哭会儿,因为这是必须面对的事实,确实有人在分享她的爱和资源。

第二、用行动告诉大宝,父母依旧爱他

大宝受委屈,任何语言都没有行动抚慰更有效果吧。妈妈应该放下小宝,主动拥抱抚慰大宝,这些亲昵的举动至少可以传递一个信息,妈妈依旧爱你。比如,刚生下二宝那几天,大宝一看见妈妈抱小宝吃醋得可怜,我等她发泄完,会让婆婆抱着小宝,单独抱抱大宝,逗她开心。

第三、慢慢引导大宝爱护小宝

假如大宝学会接受小宝,学会爱小妹妹或小弟弟,她内心就学会谦让,觉得妹妹多得一点就多得一点呗,反正我也很爱妹妹。所以作为父母,创造机会,让兄弟姊妹一起玩耍,互相合作,互相帮助等。假如大宝比较大,可以让她帮忙带小宝,比较小,可以让他们一起玩,相信我,血缘会让手足慢慢亲昵,减少摩擦。

第四、适当放手,让他们自己解决争端

我听到小区很多二胎父母,为了解决两个孩子之间争端,以示公平,什么东西都是买两份一样的。通常大的小的打架,妈妈总是喝止,拉开,然后兄弟或者姐妹相互向妈妈哭诉,最后父母哄一下哭得最凶的,或者直接小的,以平息事端。

其实,孩子之间的纷争、吃醋,如果两个都3岁以上,有时候可以让他们自己解决,孩子向父母告状,就是想让父母做裁判,如愿以偿的会沾沾自喜,另外一个受委屈,觉得父母偏心。如果父母不去裁判,他们自己解决,自然不会牵扯到父母对他们感情。当然,其中一个3岁以下,父母那就得调停了,我的方法两个都抚慰,然后他们相互认错,相互拥抱结束。

有姊妹兄弟,到底欢乐多,还是苦恼多。我家里四个姐妹,我很庆幸父母给我这么多手足,在这个竞争激烈而又现实残酷的社会,人情味越来越少,血亲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总能给我温情,只是辛苦了爸妈的养育。

虽然我们几个都明白,父母最爱弟弟,还有我这个大姐,就算知道,我们几个也不吃醋,本质原因是我们相亲相爱,我们明白父母对我们几个都好,物质不同那是每个孩子需要不同。也就是说,爱不分大小,不分重量,只要父母内心真心对待每个孩子,根据他们成长给与相应物质资源,大宝小宝会相亲相爱的,长大后也会感激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