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子俩吃了碗面,刚迈出门老板娘直摇头:这妈妈将来得住养老院

时间:2020-08-15 18:16:12来源:子睿Baby

文/,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她们从小就被全家人捧在手上,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是他一个人独享。所以也导致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知道索取,但是不懂得感恩,也正是因为这份溺爱,成了伤害。

父母总是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往往是这样,伤了不少人。昨天下班,在面馆吃面的时候,听到老板说了这样一位顾客,当时是带着母亲一起来吃面,点了一碗西红柿炒鸡蛋面,但是妈妈却没有动筷子,一直都看着儿子吃。

但是没想到的是,儿子没吃几口,就开始玩起来了,用筷子戳面,还把汤汁倒在桌上,最后桌子上全部都是汤汁,还有酱汁,但是母亲并没有要说儿子的意思。妈妈以为是儿子吃饱了,于是就拉着儿子走,但是没想到儿子凶巴巴的说:“我还没吃饱呢!”

等他吃饱,玩累了,就把剩下的面给妈妈吃,妈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在默默的吃面的,但是由于儿子放了太多的辣椒油,辣的妈妈够呛,很快的吃完了,结完账就离开了。但是老板娘叹气并摇头说:“这妈妈将来得住养老院。”

在生活中,这种事情可能经常发生,但是儿子的行为却让人反感。父母总是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就像是小时候的课本上的那一句:“妈妈不爱吃鱼,只爱吃鱼头。”但是又有多少孩子是知道妈妈并不是爱吃鱼头的呢?

小时候总是习惯性地索取,长大后也不懂得体谅父母的不容易,还总是抱怨父母没有给我创造好的条件,还总是对她们大吼大叫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是我们的依靠,但是他们也有老去的一天,需要我们的时候。所以,从小就应该教自己的孩子学会感恩,别等自己老了,才开始后悔是自己的溺爱害了他们。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过程中,家长最好不要有这几种做法。

01

1. 过度溺爱

俗话说:“惯子如杀父。”过度宠溺自己的孩子,给予的不是爱,而是伤害。过度的爱不是爱,父母要分清楚宠爱跟溺爱是不一样的,对孩子的爱也要有个分寸,尺度,总是溺爱他们,他们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但是却不懂得付出,更是不会回报。给孩子适量的爱,教会孩子学会感恩是很重要的。

02

2. 在孩子面前毫无尊严

俗话说:“尊老爱幼,长幼有序。”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的教育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家长可以跟孩子做好朋友,但是不能在孩子的面前毫无尊严,孩子就不会尊重自己的父母,更不懂得尊重别人。子不教父之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是孩子的榜样,平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还有就是要感恩自己的父母,这样孩子也会耳濡目染,慢慢的学会感恩。可以跟自己的孩子做好朋友,但是不能没有尊严。

03

3. 家庭关系不和睦

家和万事兴,所以家庭的关系对孩子的成长也很重要,一个好的家庭可以培养出更加出色的孩子,原生家庭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很重要的,要尽量给孩子创造和睦、融洽的家庭氛围,这样也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关注「」,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