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后,妈妈平躺时总感觉宝宝在动,这是“压”到他了吗?

时间:2020-08-15 10:16:24来源:菊花采来炮茶喝

闺蜜婷婷说起她孕期的事儿,那简直是喜忧参半呀。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妊娠反应特别明显,每次吃完东西就感觉反胃,孕吐更是随之而来。有时候老公在厨房做饭,婷婷闻到油烟味都恶心的不行。

前期就这个孕吐把婷婷折磨得不轻。老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好好对待婷婷。现在到了孕后期,婷婷终于不再为强烈的妊娠反应烦恼了。

这天婷婷和老公躺在床上,老公把手轻轻地放在婷婷隆起的肚子上,这时候“蹬”得一下明显的看到肚子上鼓出来的小脚踢到了老公放在婷婷肚子上的手。婷婷和老公哈哈大笑,这是宝宝在抗议你的手压到他了嘛。老公把手拿开,也能看到宝宝在肚子里明显的胎动。这样强烈的胎动让婷婷很不舒服。这是肚子里的小家伙在给父母抗议么?

婷婷和老公觉得可能是刚才压到宝宝的关系。婷婷就侧过身躺下了,一只手摸着肚子安慰宝宝。慢慢的感觉小家伙安静下来了。等婷婷再次平躺的时候,没过一会胎动又非常明显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孕期平躺时,胎动频繁是正常现象。

平躺的时候会使胎儿在母体内活动空间变小,引起胎儿的不舒服,所以这个时候会频繁的胎动来提醒妈妈们。如果是平躺后频繁的胎动而后变得微弱,这有可能是因为平躺导致的胎儿供氧不足,这时候要引起妈妈的注意。

还有孕期平躺的时候不要时间过久,在平躺的时候尽量把身体垫高往左侧倾斜点,腿部弯曲。这样不容易挤压到肚子里的宝宝。

说起来,也还是孕期左侧卧那点事。

在怀孕前三个月。

也就是孕早期的时候。这时胎儿在母体中只是一个缓缓发育的胚胎,在努力变成一个强健的小人儿,在母体内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所以这个时候休息的姿势可以随意。平躺,侧躺都可以。但是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趴着。把脚垫高点更合适呢。

在孕中期的时候。也就是4--6个月。

这时候孕妈妈肚子明显隆起。这个时候调整睡姿很重要。平躺和趴着都是不允许的。平躺或趴着都会让腹部压力明显,因为胎儿不适。这个时候要选择侧卧,而朝左侧卧是对胎儿最有利的姿势。

到了孕后期。

孕后期也是孕期中最难熬的阶段,这时候有的孕妈妈会在睡梦中感觉身体沉重,甚至出现抽筋的情况。而在孕中期选择左侧卧的休息姿势,孕妈妈在孕后期也会适应左侧卧的姿势。

研究表明,孕后期子宫呈右旋转的状态。左侧卧可以减轻变大的子宫对主动脉和骼动脉的压迫,充分保证胎盘的血液供给。

这样的姿势无疑更好地给胎盘提供了输送营养物质的条件。还能防止增大的子宫对下肢静脉的压迫,可以增加心脏的回血量。

这么看来,孕期连简单的休息姿势都对胎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孕妈妈在孕期要辛苦下,尽量选择左侧卧的姿势呀。

当然了,要注意一点,左侧卧是能做就做,而非必做。

孕妈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那反而是捡芝麻丢西瓜,此外左侧卧也是孕晚期开始做,才能发挥最大价值。而且也是和平躺,右侧卧相结合的,可不是要妈妈像石头一样一动不动的哦。

那么妈妈们,怀孕后你们都是怎么睡觉的?会采取左侧卧吗?用了又是什么感觉呢?欢迎分享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