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妈妈养育选择:分割双胞胎并非坏事,不做“同款”,宝宝更独立

时间:2020-08-14 18:16:21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文丨,原创内容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出现双胞胎的现象,孕妈们一次收获双份惊喜也是十分开心的,双胞胎是种奇妙的联结,两个宝宝从妈妈的肚子里一起成长到出生。

不仅是长相习性很多地方都非常相似,但是每个宝宝也都是不同的,很多家长喜欢从小就把双胞胎打扮成一模一样,两个小朋友仿佛在照镜子,不过也有的父母却不让娃做“同款”。

新妈妈养育选择:不做“同款”宝宝

谢娜是观众们喜闻乐见的主持人,在网络上也非常受欢迎,晋级妈妈身份的谢娜幸福的拥有一对双胞胎宝宝,两个女儿的名字分别叫跳跳和俏俏。

作为两个宝贝的快乐妈妈,谢娜也是在网络上和大家分享宝贝的日常,做了母亲的谢娜更多的把精力投入在了家庭中,之前她还出过一本书,里面都是女儿的照片。

从书里看到两个可爱宝贝的背影才发现,两个孩子的装扮非常不一样,一个戴着小帽子穿着条纹裙,一个穿着小T恤牛仔裤,两个宝贝完全两个风格。

网友们也是纷纷调侃谢娜这是为了认清孩子,要不自己也区别不出来,还有的也说她就是为了搞特殊,爱作怪和别人不一样。

其实没有把孩子打扮成一模一样,遵从孩子的喜好需求来装扮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两个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也会更加亲近和随性。

“分割”双胞胎并非坏事

如果总是让双胞胎彼此在一起像个小镜子一样成长,并不是一件好事,这反倒让两个孩子变得不是那么独立,有的时候“分割”双胞胎对孩子的教育还是有好处的。

家长们要学会帮助双胞胎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要总是给两个人买一模一样的东西,送给孩子生日礼物时也可以尝试不同的东西。

1)分开房间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给两个孩子分开房间,让他们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装饰房间,不必要让两个人都是一模一样的参照,也可以让两个孩子住上下铺或是用床来划分空间。

两个宝宝如果睡在一张床上,也可以让孩子们自己挑选喜欢的床单枕头和被罩,培养孩子个性化的建立。

2)分开活动

尊重两个孩子的兴趣爱好,如果姐姐喜欢钢琴,妹妹喜欢绘画,那么家长们就应该让两个孩子分别去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班,而不是强行让两个孩子学一个课程。

同理双胞胎也不一定非要上一个学校,一个班级,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去分配,尊重孩子各自的意见和想法。

3)鼓励孩子社交

家长们不一定非得让双胞胎黏在一起,除了两个孩子之外也要建立新的社交关系,鼓励孩子找到新的朋友。

小tips:

分割双胞胎并不是把两个孩子直接分离开来,孩子之间的羁绊是一件好事,彼此之间分享照顾是很亲密的。

每个双胞胎都是不同的,家长们在教会孩子独立的时候,也要多参照自己家孩子的情况进行教育。

怎样让孩子更独立?

▼家长学会放手

很多父母一方面想让孩子独立,一方面又害怕孩子受挫,家长们这种不放手的教育非常矛盾,如果一味地扶着孩子,他将永远不会成长。

家长要学会适当地放手,给孩子机会去独立完成事情,比如从小的自己穿衣洗脸等等,让孩子做家务也是一个锻炼的好办法。

▼给孩子权利

家长们学会放手的同时要给孩子权利,给孩子知情权让孩子明白发生了什么,给他独立的空间,尊重他的物品所有权,不要以为你是孩子的妈妈,就可以随意翻她的书包,看她的日记。

给孩子选择权,孩子有选择自己生活自由的权利,父母可以帮助孩子学会规划,而不是直接地干预孩子的想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