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鸡蛋壳跟醋的搭配宝贝,盆栽用了效果好!

时间:2020-08-14 08:16:20来源:师兄知道

醋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平时我们完全可以用它来养花。同时鸡蛋壳也是非常好的养花肥料,能够为花卉提供充足的钙元素,但是鸡蛋壳中的钙元素是很难直接被植物吸收的,那么醋加鸡蛋壳的组合就能够满足植物的生长所需。

首先我们要将鸡蛋壳收集起来,清洗干净,如果清洗不干净的话残留的蛋清会流到盆土中,变质后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用清水煮一下,然后将凝固的蛋清清洗干净,这样可以彻底破坏蛋清。

开水煮过之后,将蛋壳清洗之后晾干,将蛋壳捣碎,这时候就是醋登场的时候了,我们将碎蛋壳放到碗中,加入醋刚好漫过蛋壳即可。这时候只需要等醋和蛋壳进行化学反应就行了。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拿来养花了,是不是非常简单,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稀释使用了,效果非常好。钙可以说是植物必不可少的养分,如果缺乏钙元素,植物就非常容易倒伏或者矮小,绿植想要长期保持健康的状态,一定要全面补充养分,有机的液肥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