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废孩子有多简单?家长的这4个放纵行为,每一步都正在毁掉宝贝

时间:2020-08-13 16:16:16来源:封面女郎618

编辑/乐仔

想要想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很难,但是想要把一个孩子养废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许多父母为了能够教育好孩子,把自己的所有精力和爱都给了孩子,给予孩子全方位的关注,以期望这样能够对孩子更好的教育,但是有时候家长对于孩子这种没有限制的爱却很容易转变为对孩子有害的溺爱行为。

我们都知道要让孩子在充满爱和甜蜜的环境中长大,但是如果让孩子从蜜罐里成长起来,饱受溺爱,那么孩子也很容易会被毁灭。

因为这种错误的教育方式是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的,当孩子在长大之后脱离家庭,离开了爸爸妈妈的庇护,孩子是很难习惯外界的残酷的社会环境,家长不要说希望孩子以后孩子能够在社会中拥有一番不错的成就,有时候甚至很容易就被社会淘汰掉。

第一:举个例子

亮亮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很难处理的问题,她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吃饭的时候总是不喜欢认真吃饭,一喊孩子吃饭孩子就开始哭闹,不管家长怎样劝导孩子名孩子依旧哭泣,丝毫没有改善。

于是亮亮妈妈为了让孩子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让孩子反思一下,就把孩子关进了小黑屋,但是亮亮的奶奶看到自己的孙子被关进房间里面壁思过马上就不开心了,找妈妈进行谈话,希望妈妈能够把孩子放出来。

但是妈妈并没有理会奶奶的意思,并且坚定的告诉奶奶,如果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不对孩子进行及时的教育,对孩子一直惯着、宠着,那孩子的坏习惯就会一直在,等到长大了就改不过来了,你这样宠溺孩子的行为早晚会害了孩子。

在许多家庭中也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家的大人都围着疼爱一个小孩子,把小孩子宠的无法无天,有时候长辈会因为宠爱孩子而放纵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但是这样做是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的,每一次放纵都是对孩子的一次毁灭。

第二:家长的这4个放纵行为,每一步都正在毁掉宝贝

行为1、没有时间观念

许多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并没有帮孩子树立起明确的时间观念,这样子对孩子小时候的影响不大,但是孩子一旦进入学校,缺乏时间观念带来的不良后果也就随之而来。

比如说:孩子上学的时候的迟到行为,孩子回家后没有及时写作业,导致作业很晚才完成,完成任务时的磨蹭行为等等这些都是因为孩子的没有时间观念导致了孩子的磨蹭和拖延症的产生。

行为2、爱拿别人的东西

有的孩子在小时候去别人家里玩的时候,总喜欢拿别人的东西,或偷偷带走,或者是强行索要,有的家长会认为孩子年纪还小,喜欢一两个玩具想要带走并无伤大雅,但是实际上家长在孩子的行为第一次出现时就要及时对孩子的行为进行制止了。

因为习惯或者是爱拿被人的东西是一个很严重的行为,小时候的偷拿在长大后容易演变没偷、抢这样的恶性犯罪行为,所以家长千万不能够在这方面惯着孩子。

行为3、总是不满足

在孩子小时候的那些要求都是一些关于吃喝或者玩具这样小小的要求,因为容易满足所以许多家长就会为了让孩子开心,对孩子的要求进行无条件的满足。渐渐的孩子也就变得越来越贪心、难以满足。

所以说家长要教会自己的孩子知足,不能够总是惯着孩子,把孩子的需求控制在可接受、合乎常理的范围内。

行为4、爱说谎

我们常说说了一个谎就会有第二个谎,有的孩子在学会说谎之后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就会不断地运用谎言来掩盖事实,如果家长发现了孩子的说谎行为一定要及时制止,否则孩子一旦撒谎成性,那就很难再改变孩子的坏习惯了。

以上孩子的四种错误行为需要家长对孩子进行及时的引导,那么家长要如何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拥有正确良好的行为呢?

第三: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1,从小帮孩子建立起时间观念

家长可以在家里摆上一个时钟,与孩子一起制定专属于孩子的时间表,让孩子对时间有一个清晰的感知,提高孩子对自己的时间的安排能力,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更好的理解时间,建立起孩子的时间观念。

2,教育孩子要守信、诚实

家长在要求孩子要诚实的时候,可以对孩子进行一些适当的引导,比如说让孩子知道并不是说实话就会受到爸妈严厉的惩罚,或者说谎话就能够得到真正的好处。

让孩子不再害怕说实话,可不期望通过谎话来达成自己的目的,这样就能够很好地减少孩子说谎话的行为。

3、告诉孩子要知足

一个人在知道满足以后才会拥有快乐,家长要让孩子明白珍惜眼前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比看向别人自己所没有的东西更容易得到快乐,让孩子满足于当下才能够得到真正的快乐。

人类爱是教育的强大力量。谁能以自己的生命倍增人类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谁能进行自我教育,那他就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的实质在于教育自己,而自我教育则是父母影响孩子的最有力的方法。--苏霍姆林斯基

父母在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也是在教育着自己,想要让孩子诚实、知足、守时,首先家长自己要能够做到,才能够给孩子建立起一个优秀的学习榜样,让孩子在对父母的行为进行模仿的时候,能够自然而然的将父母的这些优秀行为学进去。

父母爱子则为其计深远,爸爸妈妈们如果真的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好,就要在孩子小时候就对孩子的习惯行为进行正确的引导,而不是只是对孩子进行一味的溺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