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家长需掌握7个育儿知识要点

时间:2020-07-31 10:16:29来源:半世流离听兰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宝宝来说,每天补充水分也是不可或缺的。自从有了宝宝之后,我除了在饮食上照顾的细心体贴以外,喝水也是我这个当妈的每天都要面对的。一开始,宝宝喝母乳和奶粉时,每天喝的水并不多,可现在已经添加辅食了,又遇到炎热的夏季,宝宝不愿喝水也让人非常头疼。那么,不同月龄的宝宝应该怎么喝水?怎样才能引导他们更好的喝水?闺蜜给我的解答我觉得还挺实用的,下面就来跟各位新手爸妈分享一下。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家长需掌握7个育儿知识要点

以下情况宝宝可能需要喝水:

1、宝宝尿量少,次数少,颜色黄,味道重。

2、宝宝出汗多,运动量大。

3、宝宝口唇干、泪少,囟门、眼窝凹陷,皮肤缺少弹性等。

注意:宝宝若是生病发烧、腹泻等,应实时给宝宝补水。

宝宝喝水的误区:

1、宝宝喝水越多越好?

正常情况下,人体肾脏每天最多只能排出10~20升尿量,若是小宝宝喝水过量,肾脏来不及排出多余的水分积存在体内,就会造成体内钠被过度稀释。同时,过多的水还会影响食物的摄入,并且若是睡觉前喝了太多的水还会因为频繁起夜而影响睡眠质量。

2、不爱喝水,喝果汁代替?

建议妈妈们多给宝宝喝点白开水,不要用果汁代替水。因为果汁饮料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很多的配料,糖分就是主要的一种,并且热量是很高的。直接吃水果和喝水比喝果汁要健康的多。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家长需掌握7个育儿知识要点

科学补水更健康

月龄不同的宝宝,补水量也不同,给宝宝喝水也要采取科学的方式。6个月内的宝宝不需要刻意喂水。采用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乳中的水分充足,就不需要再额外喝水了。宝宝添加辅食后也会从辅食中获得一定的水分,所以酌情补水就好,不用强迫。对于吃配方奶的宝宝,奶粉的冲调按照说明书来就好。我每次给我家宝宝冲优博奶粉的时候,都是严格按照它的说明书来,每次冲的都很好,宝宝也很喜欢喝。这款奶粉含有58种营养素,营养非常全面,还含有5种核苷酸,能够加速细胞的分化、生长与修复,因此可维持免疫系统和胃肠道的正常功能,提高抵抗力。同时,优博这个20年的品牌,品质也是非常过硬的。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家长需掌握7个育儿知识要点

1岁以上要鼓励宝宝多喝水。宝宝每天的需水量不是单指要喝的水,而是摄入的总量。 例如,如果宝宝每天喝奶的量大概有500毫升,辅食中大概含水500毫升,那么就可以再给宝宝喝大约300毫升的饮用水就好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1、建议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喝白开水,做好榜样。

2、挑选一些关于引导宝宝喝水的小绘本,宝宝看到别人喝水也会一起喝。

3、准备一个造型可爱的水杯,让宝宝用来喝水。

4、宝宝玩得忘我时,常忘记喝水,这时候家长要备好水,及时给宝宝喝。

5、小朋友们都喜欢跟风,别的小朋友喝水时,让宝宝多看看,同时也让宝宝一起喝水。

6、给宝宝准备一个小水壶,每次要喝水让宝宝自己去倒,增加喝水的乐趣。

7、做一些亲子互动游戏来让宝宝喝水,引导宝宝喝水,不要强制。大一些的宝宝,若是游戏中赢了,爸爸妈妈们要适当给予表扬。

家长们平时要注意给宝宝补水,尤其是当宝宝出现缺水的现象时要及时补水,以防出现脱水的现象。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大家还有什么能让宝宝爱上喝水的小妙招吗?写在下方一起来交流一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