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一辈最糟糕的3大育儿建议,过来人深有体会,实在过于真实

时间:2020-07-30 16:16:15来源:爆炸孕妈课堂

说到带孩子,真的是一件非常心酸的事,当然是对于妈妈们而言。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保持家里可观的收入来源,很多妈妈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出去上班,白天请老人家来帮忙照看。

上了年纪的姥姥和奶奶来帮忙带孩子确实不容易,应该多尊重他们。见过有些妈妈为了带孩子辞去工作,把孩子带到3岁或6岁才重返职场,她们家里并不是十分富裕,只不过有些对老人带娃深谙其道,有些是因为真实经历,才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自己带娃。

老一辈最糟糕的3大育儿建议,过来人深有体会,实在过于真实

为什么说孩子一定要自己带?过来人说出了老一辈最糟糕的3大育儿建议,实在过于真实,看看你中了几个:

1、把传统的育儿观念往孙辈上套

在“你认为老一辈最糟糕的育儿建议是什么?”这一问题中,知乎用户“萝魏紫”的回答被评论最真实,原话是:0岁到5岁,该建立秩序的时候,老人说“他还是个孩子!”;5岁到15岁,该建立自信的时候,老人又说“不听话就得打骂!”。

老一辈最糟糕的3大育儿建议,过来人深有体会,实在过于真实

给孩子立规矩,孩子一哭或者不高兴,老人就跳出来了,这个场景有没有很熟悉?隔辈亲确实亲,不过“亲”变成了溺爱就是另一回事了。可以试想一下以后,孩子遇事慌乱,老人说“这孩子怎么没主见啊?”,孩子太有主意老人又说“你这孩子真犟,看我不打你”。

2、对孩子吃穿上心,漠视心理发展

老人带孩子,只要孩子能吃饱喝足不闹腾就大功告成了。所以造成了他们对孩子的吃穿特别上心但是对孩子的心理发展几乎完全漠视的局面。当然,他们不是有意而为之,是因为固有的传统带娃方式导致的。

老一辈最糟糕的3大育儿建议,过来人深有体会,实在过于真实

但实际上,孩子的吃穿不那么精细反而更有助于身体健康,而孩子的心理发展是需要精细呵护的,他们因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强烈的求知欲导致有时候看起来不听话,而老人几乎不可能会鼓励孩子的这些天性,更希望他们能乖乖听话,老实待着。

3、只把孩子当成孩子

要说老人和现代父母带孩子有什么不同,最本质的差别在于老人一直把孩子当孩子对待,而我们会有意识地去把孩子当成一个平等的人来对待。

老一辈最糟糕的3大育儿建议,过来人深有体会,实在过于真实

长辈带孩子的目标是:孩子不哭乖乖吃饭睡觉,让人省心就行。父母带孩子的目标是: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可以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有能力在社会上立足。

毋庸置疑,长辈和父母都是为了孩子好,只不过老一辈的一些带娃建议并不适合现在的娃娃。老人的辛苦我们应该感激,但在育儿的过程中要做到原则同意,姥姥奶奶更不是带娃主力,因为希望孩子成为怎样的人,需要我们亲自言传身教。

各位父母,你认为老人和父母带孩子的最大区别在哪里?欢迎和大家分享你的独特见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