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时间:2020-07-30 12:16:20来源:小冷看历史土土

文/勤亲妈妈

妈妈的情绪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公司里一个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女生,人很随和,她就像公司里的“开心果”一样。小江来公司很长时间了,我们逐渐发现了小江一个现象,公司如果宣布今天晚上加班的时候,就是小江最开心的日子。即使不加班,小江也会每天9点左右下班。

和小江的关系亲近了之后,有一次就问到了小江这个问题。小江垂头丧气地告诉我:“谁不想早点下班呢?但是这段时间我妈妈的心情不好,回家如果我高兴的话,我妈妈会更加的不开心。”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小江和我讲起了自己的童年,妈妈好像很少出现开心的情绪,不是生气就是焦躁。知道妈妈为这个家辛苦付出,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很会察言观色,只要对方有丝毫不开心的情绪,就总会担心是不是自己影响的对方。这种讨好型人格,一直到自己上大学,参加工作自己有时都还会出现这样的心态。

我们周围是不是有很多这样的妈妈,总是一边为着自己的家庭和家人,无私的付出着自己的一切,但一边又发怒、甩脸子给自己的家人。这样妈妈即使一天任劳任怨把家里的一切事情都做完了,也换不回家人的爱和尊重。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一、妈妈对于孩子,意味着什么

樊登在一次访谈时表示:“妈妈的情绪决定了家庭的温度,妈妈开心全家开心,妈妈是一个家庭的灵魂人物。”0——3岁属于婴幼儿时期,而这段时间也是妈妈与孩子建立依恋关系的关键时期。如果这个时间段妈妈没有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那么孩子在将来的人生中就会遇到很多问题。

1. 妈妈是孩子最好的情绪导师。

孩子最早就可以在妈妈肚子里感知到妈妈的喜怒哀乐,孩子出生后妈妈的每一个情绪都会影响到孩子。孩子最先开始就会模仿自己最亲近的人,而妈妈作为孩子最亲近的人,妈妈的情绪和习惯,孩子也会无意间的去学习。我们可以发现的是,孩子如果暴躁易怒的话,孩子的妈妈也一定是这样的性格。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2. 妈妈给予孩子最重要的安全感。

近些年在新闻上可以看到,因为情绪问题造成家庭惨剧的新闻有很多。当妈妈拥有一个平和、稳定、乐观的心态的时候,妈妈的情绪也就会传递在孩子身上。

不管是去年热播的大剧《都挺好》还是今年的《安家》,都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原生家庭对孩子的伤害。房似锦和苏明玉好强敏感的性格,都与自己的母亲有着很深的联系。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二、妈妈不良情绪的具体表现

1. 焦虑。

每一位妈妈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有的妈妈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就会把自己全部的心血投入到孩子的身上,甚至会忽视自己的丈夫和自己的家庭。当妈妈日复一日的这样循环下去,就会把自己的人生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这样做法的后果,也就会造成妈妈对孩子的一举一动都会过分的关注。只要孩子有做错的地方,妈妈就会焦虑孩子未来。在妈妈焦虑情绪的影响下,孩子也会变得焦虑。

2. 愤怒。

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的情绪,愤怒的情绪却最伤人害己。很多女生在成为了妈妈之后,就会认为孩子是自己的所有物。特别是工作上的不开心或者和爸爸有争执的情况下,很容易把这些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因为生理原因,女性在遇到令自己生气的事情的时候,这样愤怒的情绪在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化解。

妈妈作为孩子的情绪导师,当妈妈的情绪都没有办法控制的时候,那么孩子就会处于一个恶性循环当中。时间一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也就会变得疏远甚至紧张起来。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3. 唠叨。

李玫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孩子12岁之前,妈妈一定要多些唠叨,12岁之后,妈妈就要减少自己唠叨。”在孩子婴幼儿时期,特别是6岁之前,针对孩子错误的地方,妈妈一定要不断地重复,孩子才能有一定的印象,等他下次在遇到这个错误的时候,他就会想到之前犯错误的后果。

但如果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唠叨,缺席孩子的陪伴的时候,等孩子12岁之后,再去教育孩子的时候,孩子就会觉得妈妈很烦,就会产生叛逆的情绪。唠叨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允许的。但是如果事事都去唠叨的时候,甚至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带到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孩子就会产生很大的压力。

樊登认为:“如果妈妈喜欢大吼大叫,太容易焦虑的时候,孩子就会变得暴躁,很容易叛逆。”在很多育儿专家看来孩子的性格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来自于父母,这也就是我们这几年流行的“原生家庭”,原生家庭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可能一辈子都会伴随着孩子。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三、那么作为妈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去做,才能正确地引导孩子。

1. 用平和的态度和孩子去相处。

一个平和乐观的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也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孩子。反之暴躁的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也将会是一个不会控制自己情绪的孩子。妈妈在我们现在都被称为“超人妈妈”,那是因为妈妈工作辛苦了一天,同时还要承包家务、教育孩子等这些家庭琐事。长此以往,妈妈就会陷入抱怨与压抑的情绪之中。

妈妈们要学会,一家人都是平等的,当意识到自己很累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沟通,这样家人之间的关系紧密也会让自己的心情愉快,从而与家人相处的时候也会用平和的态度。

妈妈的这种情绪,会造成孩子暴躁、叛逆的性格,你还在做吗?

2. 允许孩子犯错。

“人无完人”,即使再完美的人,也都有犯错的情况发生。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本来就会遇到各种挫折,那么也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错误。孩子不可能在成长过程中,一帆风顺的成长。犯错和失败,反而会让孩子有所成长和改进,因此作为孩子的妈妈,允许孩子犯错,在孩子犯错的时候,帮助孩子找到原因,引导孩子正确的解决问题,这才是一个“精明妈妈”的正确做法。

总之,“母亲”这个角色是谁都没有办法替代的,妈妈过于情绪化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不难发现,孩子的很多性格缺陷都可以在父母的身上找到源头,正因为如此,作为一个妈妈,就更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对孩子充满爱意又可以适当的放手,做一个温和聪明的妈妈。

你在家里对孩子发过脾气吗?你都是怎么补救的?欢迎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