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罕见!“英雄牛妈妈”的三胞胎要满月啦

时间:2020-07-29 16:17:05来源:亚心网

罕见!“英雄牛妈妈”的三胞胎要满月啦

日前,达坂城区西沟乡沙梁子村村民周忠家的牛产下三胞胎。(达坂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达坂城区西沟乡沙梁子村村民周忠家的牛生的三胞胎小牛犊,这两天就要满月了!

“英雄牛妈妈”生了三胞胎,“一家四口”都健康无恙……这桩新鲜事在村里传开后,很多人都给他打来视频电话,想看看这个“英雄牛妈妈”和三头小牛犊。

近日,达坂城区西沟乡兽医站站长巴哈提开德在接受记者视频电话采访时说,牛属偶蹄科动物,是单排卵,一般是一胎一犊,一胎两犊不多见,一胎三犊概率更低,母牛一次产三崽实属罕见,概率约为五十万分之一。

随后,记者又视频连线了周忠,他说,这头牛是去年10月份怀孕的,牛的孕期是9个月,今年7月1日下午生产。那天,兽医和周忠刚为牛接生了一头,另一头小牛就迫不及待地出来了。在两头小牛呱呱坠地后,忽然看到牛又有了生产的迹象,几经挣扎,第3头小牛降生了。

周忠家养了20多头牛,这头牛是西门塔尔牛和黑白花牛杂交品种,今年6岁。通过西沟乡兽医站人工授精配种西门塔尔牛,它之前已生育了2次,每次一胎一犊,这三头小牛则是第3胎。

“当时称了一下,第一头出生小牛50多斤,第二头出生的小牛40多斤,第三头出生的小牛50斤。”周忠的爱人白生珍说,养牛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牛产三胞胎,村民们都说他们家中了大奖。

乌鲁木齐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赛力克 · 库鲁西说,在他从业的30年里,乌鲁木齐市还没有一例母牛产三胞胎的事发生。

“不管是自然交配还是人工授精,三胞胎的概率也是极低,加上三头都存活且健康,更是少见。”赛力克 · 库鲁西说,这很有可能和配种的西门塔尔牛的品质有关,西门塔尔牛是世界上品种比较优质的乳肉兼用品种牛,产奶产肉量高,杂交一代的生产性能更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